首页 >> 摄影书苑

40幅冯唐摄影作品收录于全新随笔作品集《在宇宙间不易被风吹散》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zhenni 2016-06-23

作家之中,冯唐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他与王小波一样,被称为“文坛外高手”;做过妇科医生,被称为“妇女之友”;他语出惊人,却也有“春林渐盛,春水初生,春风十里,不如你”这样被奉为经典的小清新诗歌。他可以却不拼颜值,写诗、写书、从医、经商……是一个既接文坛又接地气的“神人”。
 
《在宇宙间不易被风吹散》是冯唐沉寂4年后推出的随笔作品集。这本汇集美学、禅意、世俗、浓情于一体,有他对世事一针见血的见解,有他毫不造作的小说,有他的毛笔、钢笔题字,还有他的40幅摄影作品。



书中序言说:“年轻的时候喜欢透过现象看本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常常将天地揣摩,希望终有一日妙理开,得大自在。人慢慢长大,喜欢略过本质看现象,一日茶,一夜酒,一部毫不掩饰的小说,一次没有目的的见面,一群不谈正经事的朋友,用美好的器物消磨必定留不住的时间。所谓本质一直就在那里,本一不二。这本书,就和各位简单分享我理解的东方美学。”



冯唐,1971年生于北京,诗人、作家、古器物爱好者。2012年被人民文学杂志评为“未来大家”Top20之首。1998年,获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2000年,获美国Emory(埃默里)大学MBA学位。前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华润医疗集团创始CEO。现从事医疗投资事业,业余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