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摄影讲习所——307个摄影练习与创意》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6-05-31

开篇卖个关子,先看看圈子里如何评价即将登场的这本书:

“一本摄影实践启示录,收录了世界各地摄影师及专业人士307个摄影项目及其思想、轶闻故事等,皆是来自第一人称的叙述,话语轻松,但全是干货。”——1416教室(任悦老师力荐)

“这本书就像一个无价的宝藏,在里面能关于摄影的一切有用信息……都是真知灼见”《先锋杂志》(Juxtapoz)2014年8月

“这些有趣的摄影小实验能让你成就满满,更让你创意爆棚”——美国专业摄影杂志Rangefinder,2014年7月


新书封面:


定价:89元
著者:[美]杰森·富尔福德、格雷戈里·哈尔佩恩  编著 [美]麦克·斯莱克 摄影

本书三大亮点:

•化整为零!最有效的摄影学习与实践
总没有时间上摄影培训班?上个工作坊成本又太高?本书没有特定的阅读顺序,每天抽一点时间,翻开任意一页,展开一项摄影练习,还可通过页面下方的标题链接到其他关联练习,随机但不随意,轻松体验摄影实践的乐趣。

•超豪华讲师阵容
创作遇到瓶颈?大师为你支个招儿。布列松、苏德克、维吉、史蒂夫•肖尔、艾利克斯•韦伯,从摄影家到艺术家,从图片编辑、策展人到教育工作者,这里有他们的独到观念和秘技,智慧与创意在此交锋。

•脑洞大开,摄影还能这样玩?!
“死路一条的场景”“西班牙菜谱”“越狱”……打破禁锢自己观点的牢笼,来一次摄影大冒险吧。这里没有长篇理论,也没有技术术语,有的是307个摄影练习题,用最精炼和富有启发性的语言,激发你的创作欲望,让你创意爆棚,技能up up ~

美国光圈基金会着力打造,美国亚马逊摄影辅导类图书销量冠军!

内文图片:








你能从这本书中学到哪些?

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摄影讲习所》一书收集了世界上许多才华横溢的摄影师布置的摄影练习、提出的创意以及讲述的故事和趣闻。无论你是独立创作,还是和大家一起在寻找提高技艺的练习,或是更感兴趣于了解摄影这种媒介本身,这本充满乐趣的书将会激发大家的灵感,带领大家在摄影过程中去尝试新的方式。

不论是拍摄水平还是编辑水平,你都能在本书中获得建议。也可以看到如何创造性地启动新项目、进行各种练习及各项活动,同时还可以深入了解那些传世之作所遵循的规范。307 项摄影练习和项目创意对于教师、学生以及有志于提高拍摄水平的摄影师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会为每一位爱好摄影的人带来极大的乐趣。

内容试读:




作者简介:

杰森•富尔福德是一位摄影师,还是非营利出版社“J&L图书”的合伙创办人,曾在十多所艺术学校和大学授课,同时还是《盲点》杂志外聘编辑。他的图片发表在《时尚》《纽约时代杂志》《时代》《盲点》《光圈》等杂志上。他出版的书籍包括《太阳鸟》《击碎》《为了美元举起青蛙》《采蘑菇的人》和《圣人酒店》。

格雷戈里•哈尔佩恩是哈佛大学历史和文学学士,加州艺术学校艺术硕士。他的第三部摄影书籍A是一部美国工业衰落地带的街头拍摄随笔。他出版的书籍还有《奥马哈速写》和《哈佛因我们实干而在》。他目前在罗切斯特理工学院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