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弗朗西斯卡·伍德曼:罗马岁月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6-04-18

书名 弗朗西斯卡·伍德曼:罗马岁月
出版日期 2016年3月
原书名 Francesca Woodman: The Roman Years Between Skin and Film 
作者 [意]伊莎贝拉·佩迪奇尼 著
郑菀蓁 译
尚陆 审译
定价 59.00元

目录
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地方
雨伞与缝纫机
切雷雷和经典的起源
变形记
一组拍摄
与朱塞佩·卡塞蒂的访谈
与朱塞佩·盖罗的访谈
与萨宾娜·米利的访谈
参考书目
致谢

作者简介
伊莎贝拉·佩迪奇尼,1983年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贝内文托。作家,自由职业记者。在罗马第一大学获得艺术史学位。目前在罗马的巴斯迪菲西·切雷雷(Pastificio Foundation)基金会任职。

编辑推荐
弗朗西斯卡·伍德曼(Francesca Woodman,1958—1981),最著名的女性摄影家之一,1958年出生于美国丹佛,以拍摄自己或女模特的黑白摄影闻名。她的作品大多是浑噩虚幻的,总是充满着强烈的对比与情绪,充满了对女性身体之美和母性、生死轮回的探讨和寓意,尤其受到女性主义艺术家的推崇。
在1975年到1979年期间,她在罗德岛设计学校学习,身边的景象给了她许多灵感,她一直通过自己身体的表演,以独特的成熟与洞察力,一层层深入地探索自己是谁,为什么而存在。就在伍德曼的艺术生涯刚刚被社会所认同,出版了一本题为《一些零乱的室内几何图形》的画册后不久,1981年的一天,她从曼哈顿一幢建筑的窗口纵身一跃,以自杀的方式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年仅22岁。也许她试图以种种方式,表现出一种无法挣脱的无奈和悲哀。她犹如一颗流星,在摄影的天空中划过,将最灿烂的光芒留在了世间。
在她去世之后,一些回顾展不断地被推出,比如在1986年的美国和1998年的巴黎,这些巡回展览使更多人注意到她的艺术。我们的这本《弗朗西斯卡·伍德曼:罗马岁月》中,收录了一些此前从未曝光过的作品,以期带领读者更近一步走进这位著名的女性摄影师的内心。本书的出版,是对她一生的回顾与梳理,也是一种最好的纪念。

内容简介
本书由伊莎贝拉·佩迪奇尼执笔,由著名艺术策展人、上海比极影像画廊艺术总监尚陆审译指导,带领读者进入时光隧道,通过文字和照片,一窥弗朗西斯卡·伍德曼的创作历程,甚至以更私密的角度,回溯她在意大利罗马生活的那些年,展现了这位著名的女性摄影师鲜为人知的一面,引领我们开始一次对伍德曼私密世界的探索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