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只为这一刻——旅行摄影的幸福密码》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责编:风入松 2012-09-14

 

作者:郭子鹰 著,郭子鹰 摄 定价:78.00元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12年9月1日出版

一本没有技术门槛的旅行摄影书。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作者郭子鹰带领读者重温他的温情摄影目的地。

仅仅抓拍还不够,优秀的旅行照片是策划出来的。

书房是旅行开始的地方。

为旅行摄影爱好者打开新的思维——用心拍,卡片机也可以拍出畅销书封面。


    一本亲切、自然,轻松、幽默的旅行摄影随身书。书中富于戏剧张力的图片,如同精致唯美的故事短片,甚至短篇小说。

    这本摄影书适合所有爱摄影和爱旅行的读者,因为他讨论的话题,是一贯被摄影者忽视,却又能产生极大改变的“取景器外”的摄影真功夫。

    写给旅行爱好者——

    我们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躬耕于它的宽度。旅行不是逃避和闪躲,而是在路程中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旅行摄影,一定要找到风景中的故事。如果说旅行摄影有什么脱颖而出的捷径,这就是。

    写给摄影爱好者——

    摄影的核心是选择,是取舍,是放下。你不可能拍下整个世界,摄影者选择拍摄的,永远是他内心最在意和欣赏的世界一角。即便你对摄影一无所知,也可以按照这本书的思路拍出精彩的旅行照片,即便你没有又大又唬人的专业相机,也有办法抓住每一个打动人心的瞬间。旅行摄影没有那么复杂,它只是一个邂逅+感动的过程。最好的旅行摄影器材,是旅行本身。所以,让我们来聊聊,最轻便的摄影包如何带给你最惊喜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