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十字路口的回响” 上海青年摄影公益论坛近日举行

来源:上海摄协 责编:影子 2016-08-10

 近日,经过三个月的筹备,由四位青年摄影人主讲的“’十字路口的回响’上海青年摄影人在路上——上海青年摄影公益论坛”在上海市文联文艺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约有100多位摄影家、青年摄影人、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周边江浙地区的摄影人也闻讯赶来,观摩完演讲后深受启发,希望今后市摄协能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
▲论坛现场
▲ 宋济昌副主席与各位主讲人进行互动对话
 
        几位主讲人来自商业摄影和纪实摄影领域,是在上海从事职业摄影行业的青年佼佼者。他们的演讲主题分别是:陈默默的《陈默默&创造力》、陈荣辉的《纪实摄影的突破》、郭一的《职业摄影之路》、赖鑫琳的《全民摄影时代我们还需要摄影记者吗》,分别以生动的图片故事和个人经历,从各自对摄影的思考和摄影实践出发,阐述了对摄影不断深入的理解历程,激发了现场观众对摄影新的思考。宋济昌副主席结合他本人几十年的摄影经验与感触,现场与各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刻而感人的互动对话,共同探讨了摄影的传承与意义、在当下的发展方向、青年摄影人在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困惑等热点问题,现场观众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 主讲人陈默默及作品
▲ 主讲人陈荣辉及作品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在于聆听他们对摄影进行不同角度的陈述,通过思维上的开拓与引导,表达对摄影各自的理解、感悟和陈述,展现上海青年摄影的发展状态。通过观念的碰撞,自我的探索与突破,共同来探讨青年摄影人在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本次论坛对上海青年摄影发展的精神状态做了一个侧写,也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和探讨的平台,希望他们在前行的十字路口发出自己的声音。市摄协也希望以此为起点,适时开展相关讲座和论坛,为上海摄影人提供更为丰富的活动,也让有更多的优秀摄影人才今后在这个平台上得以展示自己。
 
▲ 主讲人郭一及作品


▲ 主讲人赖鑫琳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