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摄影英雄会”小分队致敬奇台老党员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蒋磊磊 2016-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7月1日,在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宇的组织下,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和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吴砚华与参加“奇台摄影英雄会”的部分队员王武洪、崔新钰、李晓红、陈欣组成小分队,走进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三清宫社区居民委员会,为这里的30多位老党员拍摄肖像。这也是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党支部一次党建的具体实践活动。

当摄影小分队来到礼堂时,30多位老党员已经穿戴整齐。为了能给老党员们拍摄出满意的照片,张桐胜组织大家一边选择合适的场景,一边根据现场情况调试相机、精心布光。在拍摄过程中,摄影师们还不时调动老党员们的情绪,调整他们的的姿态。不仅如此,小分队还给随行的家属拍摄了照片。虽然大家素不相识,但这种拍摄肖像的形式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张桐胜与队员们在调试相机

杨凤梅今年78岁,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说,平日里用手机拍照很多,但是没有一张很像样的照片,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专业的摄影师为拍摄肖像照,为他们留下了极有纪念意义的一刻,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幸。
摄影家志愿者在老党员们拍摄肖像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