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飞越齐鲁——山东图片库发展研讨会暨签约摄影师侯贺良摄影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影子 2015-06-09

6月9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飞越齐鲁——山东图片库发展研讨会暨签约摄影师侯贺良摄影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山东图片库的建设运营,积极适应山东宣传文化工作的实际需要,敞开门户,大胆创新,汇集了大量反映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图片资源,尤其是拥有覆盖全省的航拍摄影图片资源,精心打造了一个“图说山东”的网络平台,在山东省对外宣传工作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世农介绍,由省政府新闻办发起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建的山东图片库于2013年9月正式创建,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近两年来逐步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专业图片素材服务机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得到更多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推动山东图片库进一步健康发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发来贺电。

影友观看展览 鞠传江 摄
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侯贺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以自身的摄影经历向广大的山东摄影人发出号召,用手中的相机拍出能够真正代表山东、展示山东、宣传山东的优秀摄影作品,让自己的摄影作品成为向世界介绍山东的名片。
开幕式后,山东图片库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围绕山东图片库的发展,新华社高级编辑、华辰影像顾问曾璜,雅昌摄影艺术服务中心艺术总监、《中国摄影名家大讲堂》主播人金俊,分别做了“互联网+背景下摄影作为金融资产的机遇”及“影像能否走红市场”的主题演讲,侯贺良主席以“立足本土 拍好家乡”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1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一起参观了摄影作品展,200多人参加了山东图片库发展研讨会。
此次展览,为了体现山东图片库航拍图片资源特色,特别展出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侯贺良30年来航拍山东的优秀摄影作品120幅,以航拍的独特视角,展示山东的环境之美、社会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展览地点在山东美术馆三楼C1、C2、C3展厅,将持续至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