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成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浦时 2014-04-17

    4月11日,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成立大会及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召开,263名创会会员成为该协会诞生的见证者和首批成员,会议选举刘应力为主席,王琛、王文舵、孙成毅、于海波、陈富、郑丽萍、赵青、钟国华、秦军校为副主席。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摄影事业蓬勃发展,举办了一系列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摄影活动。摄影家曾多次在省级、国家级及国际知名影展、比赛中获得奖项。全市摄影民间团体不断涌现、发展迅速,形成了深圳摄影艺术百花争艳、百舸争流的喜人局面,使深圳跻身于全国摄影重镇行列,获得全国摄影界瞩目。该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加强全市摄影家队伍建设。协会以出人才、出精品,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为深圳“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宗旨,统筹、规划、实施全市摄影艺术事业蓝图,组织和开展各类摄影创作和展示活动,还将团结组织全市摄影家、专业摄影工作者和业余摄影爱好者深入生活,开展交流、比赛、采风、学术理论研究等摄影创作活动,并适时举办摄影展览,辅导、培训广大摄影爱好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