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九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作品展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2-11-07

“绿镜头——生态广西”全国摄影艺术大赛暨“第九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作品展今天在南宁举行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由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办,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沿海公路管理局协办的“绿镜头——生态广西”全国摄影艺术大赛暨“第九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作品展览11月6日上午在广西区博物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施兴良主持。

    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如锋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建新,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唐正柱,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小建,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广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庞卡,广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蒋光意、郭小平、霍永添,广西鱼峰集团副总经理向开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赵如锋在讲话中指出,广西有婀娜多姿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作之源取之不尽。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随着广西文化改革发展的强力推进,广西的摄影艺术得到长足发展,队伍不断扩大,摄影艺术创作深入普及,摄影艺术品位显著提高,已经成为我区摄影艺术事业不断突破发展的宝贵财富和中坚力量。

    赵如锋强调,通过展出的这些摄影作品,让人们深刻感受到广大摄影艺术家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勇于担当,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由衷赞美,对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全面发展的热情歌颂,对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更加体现了广大摄影艺术家们对“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坚定信心和热烈期盼。希望广大摄影艺术家们不断有精品佳作面世,用独特的视角、慧眼匠心、拍摄多彩生活,讴歌伟大时代。同时鼓励我区广大摄影艺术家们力创佳作,积极参赛,备战《2012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

    据悉,“绿镜头——生态广西全国摄影艺术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国内外摄影艺术家们的积极参与,收到6000多件作品,经过评委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共评选出获奖入选作品198幅(组);同时举办的“第九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在3000多件来稿中评选出237幅(组)获奖入选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风格各异,意境深远,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很强的观赏性,是广西摄影界向十八大献上的一份“厚礼”。

    本次展览时间为11月6日—11日。(图/文:韦文荣)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在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如锋、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施兴良陪同下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