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六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开幕

来源:《今日平顺》报 责编:小A 2012-09-04

第六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
暨首届“晋善晋美·诗画平顺”风光摄影大赛隆重开幕

    魅力平顺敞开胸怀诚邀八方来客,靓丽山城装扮一新广纳四海宾朋。2012年9月1日晚8时,平顺的夜空星光灿烂、华灯齐放,绚丽的焰火在广场上空花朵般绽放,把山城映衬得五彩缤纷,整个县城沐浴在一片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中国·长治平顺太行水乡第六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暨首届“晋善晋美·诗画平顺”风光摄影大赛隆重开幕,并举行了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明昌,全国著名劳模、一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范卫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司长余昌祥,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林玉平,武警天津指挥学院副院长马民书,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康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圣,市政府副市长陈鹏飞,市政协副主席郭健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韬奋基金会秘书长王小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扶贫办主任、办公厅副主任朱伟峰,原长治市政协主席常福江,山西煤炭运销集团长治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方志有,清华机械厂厂长张志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扶贫形象大使、著名演员丁柳元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市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各兄弟县市(区)主要领导,平顺籍在外工作和在平顺工作过的领导以及县四大班子领导,中央电视台等众多新闻媒体记者、国内知名旅行社老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一同参加开幕式。平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秦军主持开幕式。

    平顺县委书记、县长吴小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17万平顺人民向参加本届赛事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支持本次赛事的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今日的平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围绕旅游上项目,围绕旅游抓招商,围绕旅游兴文化,生态、交通、餐饮、娱乐等相关产业快速推进,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显著提升,平顺正逐步成长为中国最具特色、最有活力、最富潜力的旅游胜地。他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在开幕式上讲话。她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对平顺摄影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首届“晋善晋美·诗画平顺”风光摄影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明昌为著名演员丁柳元颁发扶贫形象大使证书。丁柳元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担起这份责任,与老区人民一道为加快平顺脱贫致富步伐而努力。

    平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圣宣布中国·长治平顺太行水乡第六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开幕暨首届“晋善晋美·诗画平顺”风光摄影大赛启动。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明昌,全国著名劳模、一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林玉平,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康峰,长治市政府副市长陈鹏飞,平顺县委书记、县长吴小华共同按下启动器,正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本届漂流邀请赛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摄影家协会支持,长治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旅游局主办,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长治有限公司、平顺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以中国·长治平顺太行水乡第六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暨首届“晋善晋美·诗画平顺”风光摄影大赛为平台,不断强化旅游市场对接,有效增进区域合作,充分展示诗画平顺壮美景观,整体提升平顺旅游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9月1日至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7家新闻媒体记者、国内知名旅行社老总、著名摄影家等160余人参加了太行水乡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晋善晋美·诗画平顺”风光摄影大赛、平顺旅游发展论坛、招商引资洽谈会等赛事和活动。 记者杨 丽 王 丽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朱宝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