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三届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暨第三届右玉全国摄影大展活动启航

来源:《数码摄影》杂志社 责编:未知 2011-05-07

影响新势力转战右玉
——第三届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暨第三届右玉全国摄影大展活动启航
 
    历经数月的精心筹备,第三届“影响新势力——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暨第三届右玉全国摄影大赛”活动于2011年5月7日正式启动,由山西右玉县人民政府、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数码摄影》杂志主办,活动为期五个月。
    《数码摄影》杂志将“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视为杂志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此项活动关注影像新势力,发现中国新锐摄影师。这些新锐摄影师需要具有独特的摄影创新理念,而且其作品也能体现一定的美学高度,在此基础上,具备扎实的拍摄水准和后期制作技能。《数码摄影》将通过办影展、开专栏等形式为他们提供充分的进阶平台,以帮助这些摄影师不断成长。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数码摄影》已经先后评选出20名“十佳数码摄影师”。
    中国右玉摄影大赛,自2008年由右玉县人民政府发起,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共同组办的赛事,是以推广宣传右玉地域风貌,人文历史,弘扬右玉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2009年改为每两年一届。
    今年将两大赛事强强联手,合二为一,并将总决赛设在充满浓厚历史文化渊源的绝美右玉,选手们将在这里进行封闭性主题创作,为本次大赛最终考验选手们的综合实力创造绝佳的拍摄环境。
    “第三届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暨第三届右玉全国摄影大赛”分为“海选”和“右玉总决赛”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海选”是由“城际选拔赛”和“腾讯微博网络”选拔赛和“第三届中国·右玉全国摄影大赛”三部分组成。其中 “城际选拔赛”将从5月7日开始,连续在北京、太原、西安、郑州、天津、呼和浩特六个城市展开,每个城市的摄影爱好者可以通过现场投稿的方式参与城际角逐,选拔赛分为人文、风光、人像、创意四个组别,每个小组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最终一等奖将代表该城市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同期大赛还在数码摄影杂志腾讯官方微博上进行为期11周(5月7日-7月22日)的网络选拔赛。网络选拔赛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并以周为单位,每周评选出人文、风光、人像、创意四个组别4名周冠军和若干优秀选手,其中4名周冠军中将评选出一名周总冠军参加总决赛。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全国摄影师的网络角逐。而“第三届中国·右玉全国摄影大赛”,则是以右玉的壮美风光、人文纪实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全国摄影爱好者拍摄右玉的摄影作品均可参加比赛,其中一、二等奖自动晋级总决赛,该主题赛也在腾讯微博征稿。
    第二阶段的“右玉总决赛”将于8月5日—7日在山西右玉举行,届时全国20名晋级选手将在此进行最后一轮的比拼,最终胜出的优秀摄影师将获得“中国十佳数码摄影师”称号。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在今年九月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展出。
    活动的评选方法科学、严谨、客观、公正,评委团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更前、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著名摄影理论家杨恩璞、著名人像摄影师付欣、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著名风光摄影师李少白、著名纪实摄影家卢广、太原摄影家协会主席宋建国等。届时,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将与广大数码摄影的爱好者进行现场交流,相信这又将为我们呈现一股别开生面的“影像新势力”。
    更多详情请关注“数码摄影杂志”腾讯微博,和foto社区http://www.foto-vide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