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韩国摄影家艺术作品展

来源:网络 责编:叶紫 2011-04-25

    4月22日,“韩国摄影家眼中的中国——睦吉顺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沈晓刚、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主任杨强、韩国广告摄影家协会顾问杨世民、韩国三和佛教文化局局长龙山大师,以及韩国艺术、宗教、金融、新闻等各界团体及文化中心友好单位嘉宾共6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韩国MBC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全钟焕主持。

    沈晓刚主任和睦吉顺在开幕式上讲话。沈晓刚主任对睦吉顺摄影艺术作品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睦吉顺女士不辞辛劳,多次赴中国西南部高原地区进行摄影艺术创作表示敬佩,对其为中韩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一如继往地为韩国艺术家赴华创作和进行文化交流提供帮助。

    睦吉顺感谢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为此次展览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此次展览能有助于韩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并表示将继续为促进中韩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士共同欣赏了参展的摄影作品。此次展出的70余幅摄影作品系睦吉顺女士近5年来多次赴华创作的,集中反映了中国四川、云南和西藏等地的民俗文化及美丽风光,尤其是“茶马古道”沿途采风作品向韩国民众展现了中国西部特有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众多嘉宾都为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纯朴民情所吸引,纷纷表示一定要亲自到中国西部看一看。

    此次展览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韩使馆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担任后援单位。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王大奇和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