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光影周”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摄影》杂志社 责编:未知 2011-04-12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3月24日—27日,在扬州最美时节,《中国影》杂志社携手摄影名家走进扬州,一系列摄影活动随之而
展开。

活动之一:摄影专家现场拍摄指导

妩媚的瘦西湖,清代名园—何园、个园里,涌入了一百多位持“长枪短炮”
的摄影人。他们走走停停拍拍,而更多的时间,是在倾听摄影专家现场指导拍摄、传授拍摄经验。以往都是在讲台上、杂志上看到专家的身影,而这样
长时间、面对面的交流,相信那种激动和收获,扬州摄影人最能感受。

烟花三月光影周开镜仪式__向文祥摄.jpg
开镜仪式   向文祥摄


专家指导_舒祖胜摄.jpg
于云天老师现场指导  舒祖胜摄


周梅生老师现场指导__向文祥摄.jpg
周梅生老师现场指导  向文祥摄


陈攻老师现场指导_李晓明摄.JPG
《中国摄影》资深编辑陈攻老师现场指导  李晓明摄


活动之二:扬州老摄影家见面会专场

在扬州市摄影家协会的精心安排下,《中国摄影》一行观看了扬州八位老
摄影家摄影作品,并就时下一些摄影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我们被老摄影家们所拍摄的经典画面和追求完美并不断创新、挑战自我的精神所感动、钦佩!


DSC_0361.JPG
扬州老摄影家正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马恒福摄


DSC_0552.JPG
见面会现场  马恒福摄


活动之三:三位风格迥异的摄影专家讲座

摄影不光实拍,更重要的是不断汲取养分,提高思想高度。

DSC_0140.JPG
梅生老师讲座——从拍摄园林角度讲解    马恒福摄

DSC_0313.JPG
于云天老师讲座——从唯美风光角度讲解   马恒福摄


DSC_0387.JPG
《中国摄影》资深编辑陈攻老师讲座——从训练观察力、优秀作品解析角度讲解   马恒福摄


活动之四:摄影比赛中优秀作品凸现

摄影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有来自扬州、泰州、常州、宝应县、高邮市、江都市、邗江区、仪征市等地近200位影友、2000幅作品参赛。比赛要求必须是这四天活动期间拍摄的,时间短、难度大。最终评委选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3幅、优秀奖40幅。其中不乏优秀作品。


011-03-轻裹罗裳俏莲桥.jpg
<轻裹罗裳俏莲桥>  严海滨  一等奖


026-12-梦中花开.jpg
<梦中花开>  金昕  二等奖


春风吹暖鸭先知(14-6).jpg
<春风吹暖鸭先知>  郭凌娟  二等奖


活动背景介绍:

扬州市摄影家协会自2011年起将与<<中国摄影>>联合打造“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光影周”摄影品牌 ,以专家讲座,现场拍摄指导,小型摄影比赛,摄影论坛等形式,为扬州摄影人搭建对外交往的高层平台,不断提高扬州摄影人摄影艺术创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扬州丰富而深厚的人文自然风情。


<编者语>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扬州特有的妩媚风景以及扬州摄影人执著摄影的真性情至今还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在这里祝福扬州摄影未来更美好!另外,还想说句心里话:不管是摄影爱好者还是摄影媒体人,我们都是因为如此美好的事物——摄影,而联系到一起的。这是一种缘。愿我们彼此珍惜这份缘,共同为搭建摄影理想王国添砖加瓦,加油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