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宁波籍摄影大师李元家乡受“粉丝”追捧

来源:网络 责编:鲁豫 2011-04-12

    4月10日下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哲学博士、宁波籍全球八大风光摄影大师李元做客宁波博物馆“东方讲坛”,以《风光摄影与中国人文精神》的讲座,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

  现定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核桃溪镇的李元,如今已是闻名海外的著名风光摄影大师。早在1984年,其作品就被收录在美国摄影出版社所出版的《风光摄影——八位近代风光摄影大师的艺术与技术》里,他个人在美国、中国出版有《表现主义的风光摄影》、《创意与思维》、《李元看摄影》等摄影画册、文集10余册,并为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录制有《谈风光摄影》录像教育片3集。目前,他还在为《摄影世界》杂志撰写专栏。

  李元自称,希望通过摄影凸现中国人文特色,也希望自己藉此成为跨越太平洋的文化桥梁。听说他要回家乡作讲座,他的“粉丝”闻风而动,报名听讲有400多人,宁波博物馆原本容纳150名听众座位的学术报告厅满足不了听众的需求,不得不腾出会议室和咖啡厅作为两个视频报告厅,解决听众爆满问题。

  昨天,李元中西结合、深入浅出的讲座博得一阵阵掌声,令许多“粉丝”满意而归。据悉,为了满足“粉丝”的要求,今年下半年李元风光摄影作品展将在宁波博物馆举办。

  (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涂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