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徐勇获卡塞尔国际摄影书节《2011年国际摄影书奖》提名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1-04-11

 

徐勇画册《十八度灰》

    国内知名摄影家徐勇摄影集《十八度灰》在卡塞尔国际摄影书节上,获得提名成为2010/2011年最佳摄影书籍。

    “在他的第一本摄影集《胡同101像》出版二十年之后,徐勇旧地重游,回到当初镜头下的老北京社区,而这也成为新作《十八度灰》的起点。这个作品系列呈现他对故地以及回忆的重新体验,内容包括知名地点如<天安门广场>,以及比较个人的影像如<童年玩伴>和<祖母的病房>等,所有影像都已经变得模糊隐约。这部卓越的作品不但延伸了摄影语言的边界,它还是中国引人入胜的摄影图书史新纪元的一个完美代表。”---- 鲁本兰德格仁,瓦斯科兰德格仁。 

    所有被提名书籍会以特别的出版形式一同呈现,包括封面和部分内页的插画,附上文献细节和个人陈述。书籍将在德国举行的第四届卡塞尔国际摄影书节的特展陈列展出 (6月1日至5日,2011)。同时,所有相关影像及讯息都会被载入以下网址www.photobook.ph (德文/英文)。

相关文章:

徐勇画册《十八度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