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宿迁市首个民俗摄影展昨日开展

来源:网络 责编:叶紫 2011-03-31

    昨日上午,由宿迁市宿豫区文广新局、宿迁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乾隆江南”杯龙王庙会民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为期8天,据悉,这是宿迁近年来首个以民俗为题材的摄影展览。

    据了解,为充分发掘宿迁市民俗文化,进一步扩大皂河龙王庙行宫对外影响,记录和反映龙王庙会的民俗风情,宿豫区文广新局和宿迁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了“乾隆江南”杯龙王庙会民俗摄影大赛。大赛于1月底开赛,2月26日截止,期间共收到80多位摄影者的作品350余件。经过公开公正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入围奖50名。入选作品题材广泛,表现形式多样,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技法反映了龙王庙会的盛况和其他一些民俗场面,充分展示了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3月29日至4月5日,62件获奖作品在宿迁市美术馆集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