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40家单位被继续授予“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2-04-19

40家单位被继续授予“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

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4月19日上午,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视频会议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中国摄协通报了继续授予河北省承德市等40家单位“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的决定。各摄影之乡、基地代表围绕近年工作情况,就进一步促进摄影之乡和创作基地的品牌建设和健康发展开展工作交流。

1650356810522556.jpg

会议现场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代表,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居杨主持。

会议通报了《关于继续授予河北省承德市等40家单位“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的决定》,经审核,有40个摄影之乡、创作基地符合继续续约条件,予以重新授牌。

郑更生作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摄影之乡、创作基地的发展历程,对近年来摄影之乡、创作基地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摄影之乡、创作基地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到,希望大家珍惜摄影之乡、创作基地这块牌匾,结合自身实际,把这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1650356810936934.jpg

视频连线摄影之乡、创作基地的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视频连线中国摄影之乡浙江省台州市、安徽省黄山市、河北省承德市以及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江西省井冈山管理局、湖北省大悟县等部分摄影之乡、创作基地的代表作交流发言。发言代表从政策带动、创作活动、开展群众性摄影活动、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基础建设等多个方面交流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1650356810407383.png

视频会议页面裁图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摄影之乡、创作基地工作的思路,更加坚定了做好摄影之乡和创作基地工作的信心,切实通过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推动摄影之乡、创作基地的健康发展。

附:被继续授予“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的单位

中国摄影之乡(10个):河北省承德市、浙江省丽水市、安徽省黄山市、安徽省宣城市、广东省开平市、广东省连州市、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福建省莆田市、湖南省资兴市。

中国摄影创作基地(30个):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山西省兴县、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太湖旅游区、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荡口古镇、江苏省宿迁市、浙江省永嘉县、浙江省瑞安市、安徽省宁国市、安徽省霍山县、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江西省井冈山管理局、山东省沂南县、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河南省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湖北省大悟县、湖南省常德市、广东省仁化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省赤水市、贵州省遵义市、陕西省延安市、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嘉峪关市、甘肃省庆阳市、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