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方妍 责编:张双双 2022-04-02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摄协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7G9A0767.JPG

表彰会现场

3月31日,中国摄影家协会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对中国摄协6个获集体嘉奖的部门和单位、9名荣立记功人员、33名获嘉奖人员、28名获个人表扬人员、3个先进党支部、4名优秀党支部书记、19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和表扬。会议还通报了中国摄协各直属单位和个人在2021年获得的有关国家部委和机构的表彰情况,对为“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

37G9A0771.JPG

表彰会现场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主持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宣读《中国摄协2021年度表彰奖励情况通报》。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57G9A0742.JPG

郑更生讲话

郑更生代表中国摄协分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郑更生对2021年中国摄协在中国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协会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对广大摄影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团结带领广大摄影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中国文联内部巡视督查整改任务,高质量推进协会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发挥评奖、评论导向示范作用,维护摄影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积极配合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开展重大主题摄影实践活动,举办“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积极筹备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举办第十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举办一系列高水平、多层次的摄影活动,凝心聚力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举办“天山放歌——新疆各族人民的新生活主题摄影展览”,在全网推出“影像筑梦——‘云’上摄影公益讲堂”系列精品课程,摄影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继续提升会员服务与管理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摄影”“互联网+摄协”建设,充分发挥主席团、理事会、专委会作用,加强摄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积极维护摄影工作者合法权益,协会的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明显提升;顺应国际国内疫情新变化,积极创新对外和对港澳台地区摄影交流方式,继续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和完善多项工作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77G9A0719.JPG

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郑更生对中国摄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三是要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第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工作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二是要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三是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第三,切实增强自身素质和专业本领,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摄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提升业务本领;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协同观念,提升改革创新本领;三是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提升狠抓落实本领。

97G9A0600.JPG

优秀员工代表徐晓刚发言

郑更生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摄影事业和摄协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荣获先进集体的代表合影留念

荣获个人表彰的员工代表合影

荣获优秀党支部的代表同志合影

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全体获表彰奖励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表彰会现场

领导与荣获表彰奖励的干部职工合影

文字来源:中国摄影报  方妍

摄影:郭玉明、张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