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征稿

来源:上海市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2-03-24

623b0031640e8.jpg

一、征稿内容

本次征稿围绕摄影家眼里的上海、摄影家眼里的中国、摄影家眼里的世界以及影像未来,既包括传统领域的纪实、艺术、创意摄影,也包括新兴范围的观念、实验摄影和跨媒体探索,内容不限,单幅和组照、影像装置均可。

二、征稿范围

本次展览面向国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5日

四、投稿方式

作品统一投到大赛指定网址:http://www.photo233.com/50

五、征稿细则

1、作品拍摄时段:201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投稿要求

(1)实名制投稿,投稿系统一人只能有一个账号。同一投稿人可选投多种类别,但同一件作品不得重复投送不同类别,每位投稿人各类别投稿总数不得超过10件,单照、组照(组照4-12幅为1件)、影像装置均可,作品风格不限、彩色及黑白(单色)不限。

(2)图片作品:指静态摄影作品,分纪实摄影(含专题摄影)、艺术摄影、观念摄影三类(按照类别投稿),纪实摄影不允许对原始图像做影响图片真实属性的调整和润饰,艺术摄影和观念摄影创作技法不限。投稿上传作品图像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5M,Photoshop中保存压缩不小于10,从照片扫描的电子图片质量不小于300DPI)。

(3)影像装置:指运用新媒介展现艺术表达,并具有影像互动性的艺术装置。投稿时上传作品效果图(JPEG格式)和文字说明。

(4)所有作品必须填写文字说明:200字以内,叙述简单清晰,包括时间、地点、事件等要点。文字说明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5)本展览不接收在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届国际影展中获奖和入选作品。

(6)投稿作品须为投稿本人独立完成,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同时要确保作品没有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凡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7)入选作品如像素不符合展陈要求,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原始数据,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

3、作品评审

征稿作品将由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和策展团队组成专家组进行评选,结果面向社会公布。入展作品约300件。

4、展览约定

(1)征稿入选的静态摄影作品由组委会统一免费输出、制作和布展。如计划提供已制作好的作品,请在作品说明里注明,入选后需根据组委会通知在规定时间内送到指定地点,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组委会将承担作品的来回运输与保险费用。影像装置原则上由投稿者自己制作完成,入选后需根据组委会通知在规定时间内送到指定地点,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组委会将承担作品的来回运输与保险费用。

(2)所有入展作品将颁发《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展证书》,同时,编入《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作品集》,并获赠作品集一本。

(3)除预先声明及主办者书面同意外,投稿者均同意接受:所有参赛作品,作者拥有版权,作品投稿即表示作者同意授权投稿作品的公益使用权已给予主办方。使用权包括在展览、网络、报刊、杂志、光盘、画册、视频等以及与展览相关的其他公益用途中使用,投稿者不作任何索酬。

5、其他等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所有。

6、如有其它疑问,可随时发邮件致组委会邮箱:240462017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