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雷锋精神发祥地抚顺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张双双 2022-03-07

1646624387810234.jpg

2022年是雷锋同志牺牲60周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9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大爱永恒——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雷锋精神发祥地文艺演出暨辽宁省2022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3月3日在辽宁抚顺雷锋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大爱永恒”为主题,以“榜样有你”“传承有你”“永恒有你”3个篇章讴歌代代相传的雷锋精神,并特别邀请了全国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平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王二妮、刘大成等参与演出。歌曲《圪梁梁》《中国船》《跟着我飞翔》《我爱你中国》绘出了一幅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全景画卷。辽宁的文艺名家黄晓娟、文涛、陈红,青年舞蹈家敖定雯、王占峰,歌唱家王志昕、张岩生倾情演绎,歌曲《我深爱的故乡》《人民的国人民的家》《最美》《幸福来》、诗朗诵《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群口快板《雷锋精神万年青》、舞蹈《爱的传递》、街舞快闪《致敬雷锋》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着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的新光芒。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与活动现场进行视频连线,他表示,雷锋是人民心中的楷模,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他创作的雕塑《雷锋》不久后将落地抚顺雷锋纪念馆。活动现场还为获得2021年度辽宁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640 (15).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辽宁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辽宁省文联、湖南省文联、辽宁广播电视台、抚顺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实况将于3月5日晚8点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青少频道、都市频道同步播出。同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百度、爱奇艺、新浪微博、腾讯视频、腾讯看点、搜狐视频、今日头条、快手、西瓜视频、咪咕音乐、哔哩哔哩等多家媒体平台也将在线上播出。

文字 | 中国艺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