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走进松岭雪村

来源:吉林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2-01-24

2022年1月16日,吉林省摄协志愿者代表,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郑春生、副主席姜喜宝、主席团委员李纯金、金广山、副秘书长白石等一行8人到临江市松岭雪村送福到家,为百姓们拍摄全家福。

松岭雪村以关东木把文化遗风著称,这里四季景色分明,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翠绿温凉,秋季绚丽多彩,冬季白雪皑皑,是众多摄影艺术家的创作天堂。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松岭雪村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乡村文旅为松岭这个小山村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1月17日,省摄协在此地举行了“中国松岭雪村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活动后省摄协代表们参加了“2022年松岭雪村首届年俗文化”活动。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由志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郑春生,临江市委书记栾国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市长王大泉、市政协主席孙和平等出席了活动。

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以松岭雪村为题作诗:

640.webp (41).jpg

松岭雪村

陈耀辉

雪花 永远这样晶莹

松树 永远这样苍翠

山村 是童话里的仙境

啊,雪村松岭

你像纯真可爱的孩子

被清晨的阳光暖醒

那温润的脸颊上

绽放着花儿般的笑容

这里是

水墨丹青的家园

红尘世界的清梦

这里有

父老乡亲的憨厚

冰糖葫芦串着的深情

循着狍子和野猪的足迹

追逐山鸡和野兔的掠影

坐着牛爬犁悠闲地看雪啊

山巅上 雄鹰正搏击苍穹

柳篱笆 草屋顶 白雪蓬蓬

松木杆 高挂着 大红灯笼

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