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河北省摄协志愿者参加“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01-14

1642127402636932.jpg

1月10日,由摄影家、书法家组成的河北省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团,在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雄安容东回迁安置片区,为第一批乔迁新居的容东居民拍摄全家福照片,书写、赠送新春联。

1642127402869600.jpg

为回迁市民拍全家福

“送福进万家”的摄影公益团队由15人组成,河北摄协公益志愿委员会主任、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振勇带领。活动现场氛围喜庆热烈。5处雄安题材摄影作品为背景的12面打卡墙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关注,摄影家们为兴高采烈的回迁群众拍摄全家福。

1642127402158303.jpg

摄影家为回迁市民在网红打卡地留影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河北省摄影家协会高度关注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发展,成立了雄安影像专业委员会,启动了雄安新区影像记录工程,多次开展公益讲座、研修班、工作坊、摄影展赛等活动。发动广大摄影人拍摄记录新区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创作出了大量摄影佳作,有的作品作为头版大照片登上了中国摄影报,有的入选全国摄影艺术展,有的摄影师出版了专集,成绩斐然。

1642127402406734.jpg

雄安建设者在网红打卡地留影

“河北省文联以艺术的形式实现与表达对容东居民的服务与关心,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容东的居民搬入了新家,物质生活上去了,精神生活也要跟上。我们这次摄影的主题是‘美丽雄安我的家’,就是站在他们的角度,用镜头记录他们搬入新家的幸福感、喜悦感,所以我们给他们拍全家福,随后还要把拍好的全家福装裱好以后,送到市民手中。”摄影师邓锦玺说。

1642127402184179.jpg

回迁市民拍全家福

摄影师李康说:“作为一名摄影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期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镜头记录火热的现实生活,用真实生动的影像描绘新时代的发展变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摄影人的力量。”

这次“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是河北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河北摄协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杨越峦主席亲自谋划部署、制定方案,并安排先期查看场地。

史建伟表示,今年是雄安新区第一批乔迁居民过的第一个春节,给大家送上福字、拍个全家福,来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日子越过越红火,寓意美好。我们河北文艺工作者也需要通过深入基层火热的生活实践现场,汲取更多滋养,谱写出贴近人民生活、表现人民情感的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拼搏奋进提供精神动力。我们要围绕河北“三件大事”、塞罕坝、新农村建设,深扎下去,做到“眼纳千江水、胸起百万兵”。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文艺之母。我们的艺术家从人民中汲取滋养,同时也应对人民的伟大建设成就给予最热情的赞颂和最深情的褒扬

来自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公益志愿委员会、雄安影像专业委员会的段双群 、田景明 、陈法鹏、李康、张淑珍、孙振林、李岳华、张春岭、 刘艳素、王满权、薛志勇、齐鑫、张学农等摄影家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