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四川省文联表彰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01-12

640.webp (43).jpg

四川省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是省摄影家协会创立和领导的,践行“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文艺工作方针,实施文化惠民的摄影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2013年在洪雅县汉王乡建立全国第一个乡村手机摄影辅导站,历时八年,在全省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建立了14个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登记注册学员980人,参与摄影志愿者120人。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长期开展田间摄影课堂、创作辅导、影展影赛、一帮一结对帮学等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基层培养了一大批本土摄影文化骨干,为充盈群众精神生活,活跃乡村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21年,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被中央文明办三局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授予“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和四川省文明办授予“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光荣称号。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省文联于2022年1月8日在成都举行表彰会议,对全省14个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和省摄协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工作委员会予以表彰。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田捷砚宣读了省文联的表扬决定,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副主席刘应华、何军、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关云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泸州市文联副主席周永叙为省摄协文艺志愿者颁授奖牌。全省摄影文艺志愿者代表、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历届学员代表140余人参加表彰授牌活动。

平志英书记要求受表扬的单位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志愿精神,努力把我省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向前推动,为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工作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