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艺术中心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7-29

7月1日下午,按照中国摄协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艺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六楼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刻领会讲话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做好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科学凝练了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所凝结的坚定执着的精神谱系,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重大启示、重要经验,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乘风破浪的底气、骨气、豪气和勇毅前行的初心、信心、决心,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向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的动员令和冲锋号。艺术中心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通过交流研讨,中心党员表示: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是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奋进新时代的行动指南。艺术中心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贯彻具体方案,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效果。一要坚持处以上干部带头学,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举措,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二要坚持全员学、全面学,组织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全面系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鲜明主题的内涵,全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三要坚持集体参观现场学,适时组织中心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光辉历史的理解把握;四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五要利用媒体平台深化学,利用中央重要新闻阵地、平台发表的社论、文章、评论等,深化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满怀信心和激情做好艺术中心各项工作。

二是牢记宗旨、坚守立场,用影像反映时代、服务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的文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艺,是人民文艺、大众的文艺。艺术中心将牢牢坚守文艺服务时代、服务人民的根本理念宗旨,坚持与伟大的时代同步伐、同呼吸,积极围绕“做人的工作”,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为民、崇德、尚义”的文艺界核心价值理念,团结凝聚广大摄影工作者,用精品力作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价值、展现中国力量,用镜头为时代立传、为时代造像;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和艺术服务人民的鲜明导向,切实把艺术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8件具体实事落地落细落实。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同广大摄影人一道,更好地用影像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反映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鼓舞人民满怀信心地开创美好未来。

三是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艺术中心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完善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不断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