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开展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7-26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摄协党务专兼职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22日对党务专兼职干部开展党的组织制度、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集中培训。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学习参观方式进行。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彭文玲同志主持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1627285699443989.jpg

培训现场。 中国摄影报 郭玉明 摄

彭文玲同志强调,本次培训是中国文联内部巡视重要的整改措施之一。党务专兼职干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保障。在党支部建设中,好班子是关键、好书记是核心。一个能力强、素质好的支部班子,就能带出一个好的党支部,带出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相互促进,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发生。彭文玲同志对下一步中国摄协党建工作安排提出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今后一个时期各党支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进行学习研讨;结合协会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见到新的成效。

1627285699563268.jpg

培训现场。 中国摄影报 郭玉明 摄

大家一致认为,刘春、石国亮两位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生动严谨,明晰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掌握了发展党员要求和工作流程需要注意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务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三个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在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同时,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文艺工作和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工作的历史,激发党员干部做好中国摄协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更好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党赋予中国摄协的神圣使命,为创建成为模范机关而努力。

上午的培训结束后,下午大家集体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2021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1627285699903454.jpg

观展现场。中国摄影报 郭玉明 摄

展览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大家对展出的图片及实物看得很仔细,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身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务干部感到很自豪和光荣,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干部在党建工作上带好头、做模范的信心和决心。

1627285699999987.jpg

在中国文联的展区前合影留念。中国摄影报 郭玉明 摄

图片2.jpg

在抗疫摄影小分队拍摄的作品前合影留念。中国摄影报 郭玉明 摄

1627285699776528.jpg

在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影像见证新时代 聚焦扶贫决胜期”系列、《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 : 1921-2021》、《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前合影。中国摄影报 郭玉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