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生活·时代·振兴 辽宁摄影研究捐赠展暨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典藏大展”举办

来源:辽宁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12-22

1640145576563387.jpg

2021年12月11日,由辽宁美术馆(辽宁画院)、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秘境PHOTO主办,大理国际影会、辽宁省摄影家协会、沈阳城市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生活·时代·振兴——辽宁摄影研究捐赠展暨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典藏大展”在辽宁美术馆开幕。辽宁省人大原副主任王专,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新良,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志超,辽宁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贾峻峰,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著名摄影家梁达明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辽宁美术馆(辽宁画院)馆长(院长)冷旭分别致辞,辽宁省人大原副主任王专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史春主持。

1640145576438652.jpg

开幕式现场

“生活·时代·振兴——辽宁摄影研究捐赠展”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助力辽宁地区摄影发展史理论研究。大展作品集文化性、时代性、地域性于一体,集中展示了辽宁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呈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辽宁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辽宁人民奋斗不息的时代精神。

 展览现场

“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典藏大展——全国巡展沈阳站”展出了100 位国内外知名摄影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在构筑中国当代摄影史全新面貌的同时,打造了一个立足于当代摄影收藏的经典案例。“百人百幅”以全国巡展的形式落地沈阳,融合于辽沈地域的文化气质与生活形态,真正地以艺术的包容性点亮生活、沉淀价值。

1640145576960588.jpg

学术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在展览现场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会上各位嘉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此次展览的学术研究价值及文化传播意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

摄影|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