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携手雅昌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李倩 责编:张双双 2021-12-21

1640047055177923.jpg

签约仪式现场。张双双 摄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今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文艺界倍感振奋,全社会热切关注。12月20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与雅昌文化集团启动战略合作,这是中国摄影家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第十一大会议精神,为广大摄影人提供全方位优质、专业服务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雅昌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副总裁葛侬,战略管理部总监兼北京雅昌艺术影像常务副总经理马介武,并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媒体等出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高琴主持签约仪式。

1640047055369102.jpg

郑更生致辞。张双双 摄

郑更生表示,中国摄影家协会与雅昌文化集团所秉承的使命理念契合,推动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愿景目标一致,合作基础坚实,未来前景广阔。今天的签约仪式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重要思想的一次合作,对于整个摄影行业势必产生深远的影响。期待双方通过积极有效协商和多种合作途径,切实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专属服务和成果转化,助力摄影行业新发展,谱写摄影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摄影之力。

1640047055477107.jpg

万捷致辞。张双双 摄

万捷认为,雅昌文化集团28年一直秉持为中国乃至世界摄影界服务的发展使命。此次中国摄影家协会与雅昌文化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雅昌文化集团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艺“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雅昌文化集团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具体指导下,把雅昌多年来为世界摄影名家服务的技术、经验、产品通过信息技术、互联网平台提供给更多摄影人,让广大摄影群体都能享受到更优质、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

1640047055870088.jpg

郑更生、万捷分别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雅昌文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双双 摄

在与会嘉宾和多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郑更生、万捷分别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雅昌文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摄影家协会与雅昌文化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研究和营造摄影生态综合解决方案,在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打造专属服务、开展摄影理论研究及成果转化、传播宣介中国影像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影像艺术价值提升,以期开启摄影事业合作共赢新局面。双方将以会议、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保持沟通协调,互通工作进展情况,为合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持和保障。

1640047055183827.jpg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张双双 摄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北京雅昌艺术中心,就如何以高质量影像讲好中国故事展开交流。

相关阅读:

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地区各民族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致力于我国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成为广大摄影工作者的温馨之家,目前拥有团体会员59个、个人会员2.8万余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中国摄影艺术节、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等活动,在摄影界内外广受关注和好评,树立了优质品牌。

雅昌文化集团是一家享誉国际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企业。在摄影艺术服务领域,雅昌文化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雅昌艺术影像,整合世界顶级的影像资源和先进技术,搭建雅昌影像服务平台,为摄影人提供图片管理、图像优化、主题策划、编辑设计和专业输出服务,让每一位摄影人都可以轻松地把自己拍摄的照片制作成艺术影像作品。

通过积极推进深度融合、优势集聚、资源共享,中国摄影家协会与雅昌文化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次文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摄影工作新局面,创造文艺事业新辉煌。

文:中国摄影报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