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喜迎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

浙江省摄协主席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浙江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1-12-01

640.webp (1).jpg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回溯历史脉络,赓续红色血脉,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伟大复兴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全会公报公布后,全省文艺界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浙江省摄协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主席团成员学习会议精神

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

王小川  省摄协主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第三个重大决议。全会通过的《决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是一篇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宣言书和进军号。《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认识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决议》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历史性经验,让我们更加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和标志性成果,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百年历程,摄影在场。在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之时,我们也看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文艺与摄影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许多摄影作品记录并见证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形象地塑造了党的精神图谱,反映了党领导人民朝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范,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浙江的前辈摄影家诸如雷烨、徐肖冰和侯波、高帆和牛畏予等在这方面做出了可贵贡献,大批经典摄影作品嵌印在党的光辉史册上;新时代以来的浙江摄影家弘扬优秀传统,以“接力”的精神继续书写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影像华章,在记录时代、创作重大主题上涌现出一大批新的成果。我们摄协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不断从党带领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中汲取精神力量,积极朝着中共浙江省委提出“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的文化浙江目标,守正创新开新局,出人才出精品,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出更强的摄影力量。

戚顥  省摄协副主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

作为摄影工作者,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悟行相统一,努力将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倡导摄影新思想,引领摄影新方向,用摄影语言记录百年辉煌,用影像力量推动社会变迁,用视觉情绪感动市民群众。

支江  主席团委员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摄影作为一门艺术表现形式,承载着记录历史,讴歌党的领导,体现人民生活,表达个人情感等的重要使命。如何围绕《决议》精神,创作丰富多彩的“以人民为中心”,讴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是我们摄影人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摄影工作者,通过学习,我深刻领悟到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我将在未来的摄影创作中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深耕传统文化,积极实践创新,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努力践行《决议》精神,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摄影作品。

金培林  主席团委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精神我们要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艺术创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温州市摄影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市摄影家、摄影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深学笃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上来。增强“四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温州故事。用光影记录时代,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奉献人民,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徐斌  主席团委员

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三次以“决议”形式对党的历史作出定论,这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继往开来的伟大创举。这次会议深刻而全面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为下一个“一百年”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党的百年奋斗史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有生命力的,是可以在中国得到很好的继承和发展的,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它完全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作为一名摄影家,作为党报的一名宣传工作者,感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但心中的信念越来越坚定。我一定要好好地带领浙视频的广大采编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指示,勇当媒体融合的“急先锋”,利用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像机,宣传好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讲好浙江故事,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