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河南省摄协召开七届主席团二次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1-12-01

1638324911608127.jpg

11月29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协会重点工作。

1638324911986231.jpg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提出“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

报告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新时代是文化上更加自信的时代,新时代文艺要为伟大新时代增添精神动力与历史光彩。

1638324911998947.jpg

他说,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引导摄影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摄影工作者队伍。

他说,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祖国大地处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奔涌着改革创新的浪潮,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创作之源,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文艺工作者大有作为。启航新征程,摄影事业更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多彩的作品反映时代,与时俱进,服务人民更加用心用力。

1638324911471506.jpg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会悟透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行,以学促用,扎扎实实为广大摄影人做好服务。同时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不断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