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四川省摄协召开摄影函授学院攀西教学班专题会议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12-01

1638323972177721.jpg

1638323972812484.jpg

四川省摄协在攀枝花市米易县召开专题会议

2021年11月30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在攀枝花市米易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四川省第八次文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打造四川摄影人才培养“高原高峰”计划,在少数民族和边远地区的凉山州、攀枝花市举办攀西摄影教学班,为更多摄影人参加系统摄影学习,健全四川摄影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创造条件。

1638323972442682.jpg

四川省摄协主席贾跃红在专题会上发言

会上,贾跃红主席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明年在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川摄影人一定要坚守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贾跃红主席传达学习省文联第八次文代会上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文联党组平志英书记的《工作报告》,号召全省摄影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省八次文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坚持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巴蜀文化影响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添砖加瓦,为鼓舞激励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1638323972671380.jpg

四川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在专题会上发言

会上,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同志还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和四川省摄协联合举办西部乡村摄影人才培训计划(简称“田野计划”)做了介绍。“田野计划”是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和四川省摄协联合推出的一项面向乡村基层的公益摄影人才培训计划,每年免费定向四川乡村招收十名学员,同步参加摄影函授学院一年制摄影基础专修班学习,通过十年时间,为四川乡村培养一百名本土摄影人才。

640.webp (20).jpg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有关负责人发言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年制摄影基础专修班和省级会员提升班的招生和教学要求,谢和敬院长就攀西教学班强调,四川分院的全体同志要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攀西班和成都班同步招生、同步教学,坚决做到:教学内容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考核不放水。

1638323972104783.jpg

四川省摄协副主席刘应华在专题会上发言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第二期学员、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应华发言讲到: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是一所办学严谨、摄影教学体系完备的摄影教育培训机构,建院38年,为全国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摄影人才。四川摄协贯彻省文代会精神,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向老少边地区倾斜,就地举办摄影教育培训班,方便摄影人就近参加系统摄影学习。这是省摄协和函授学院主动作为的体现,也是在新时期创新工作的体现,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省文联提出的艺术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和办法,创新摄影教育的新模式,打造服务基层新平台,争创文艺惠民的新品牌。

1638323972121184.jpg

米易县文联主席李雅斌在专题会上发言

米易县文联主席李雅斌同志对省摄协举办摄影培训攀西班,并把米易作为教学点,表示热烈欢迎和坚决支持。他说,省摄协这一举动,对于推动米易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生态旅游强县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米易文联要借助攀西摄影教学培训班开班的大好机会,宣传米易,鼓励更多摄影爱好者参加系统摄影学习,为米易文艺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1638323972604580.jpg

参会代表合影

凉山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柳子色、副主席罗体古到会祝贺。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宁、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网主编李燊、凉山州摄协常务副主席胡小平、副主席税鸿、杨黎明、攀枝花市摄协主席杨渝、副主席洪计懋,以及凉山州、攀枝花市各区、县、市摄协负责人、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工作人员等四十二人。胡文同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