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共商共建 共享共赢 | 四川省摄协与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1-10-28

1635404150168869.jpg

10月27日上午,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省摄影家协会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肖海峰,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刘应华,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董浩等出席仪式。

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肖海峰首先代表支队党委对省摄影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充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改革转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定位,承担的职能更宽、要求更高,同时对新闻宣传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就下一步做好贵我双方的战略合作,肖支队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基层消防宣传工作人员接触宣传工作时间短,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期待省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能够在工作中帮助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不断求索精进,助推南充消防宣传工作全面开花、出新出彩。二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在战略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希望双方加强日常工作层面的探讨和对接,共同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摄影协会与行政部门的合作树立新标杆。三是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在战略合作中共创精品佳作。希望双方能持续保持融洽的合作关系,拓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和外延,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仪式上,省摄影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发表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与优势,以及协会为不断探索新时期摄影工作的新形式和新内容所做出的努力。同时,胡文副秘书长对于26日的拍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今后双方在摄影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产品输出等多方面的长期合作表示强烈期待。四川省摄影协会将依据自身优势与支队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消防宣传人才队伍,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1635404150183682.jpg

省摄影家协会与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同时举行了省摄影家协会向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赠书仪式。

肖海峰支队长表示,此次签订仪式标志着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以同一个目标携手共进,以同一个梦想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形象宣传,让群众看到南充消防卓越的身影,感受到南充消防不懈的精神,通过影像作品,讲好南充消防故事,传播好南充消防声音。

签约仪式期间,支队邀请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一行20余人走进南充消防开展采风体验活动。采风团一行深入消防站训练场、消防员宿舍、科普教育馆等场所,与各岗位消防指战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观摩了操法训练、队伍管理建设、队站文化成果展示、消防业务技能表演等,全方位了解了指战员的一日生活情况和执勤车辆的用途特点以及性能参数,并现场观看了部分车辆的操作。

1635404151834504.gif

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借助摄影家们的镜头,生动反应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严格贯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训词精神,全面秉持“忠诚、奉献、尚武、明德”的南充消防精神,时刻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