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安徽省摄协摄影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安徽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09-30


1632983204587990.jpg

9月24日,安徽省摄协在合肥组织召开摄影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许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摄协部分主席团成员、老摄影家代表、地市摄协代表、“551”青年摄影工作者和摄影“两新”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安徽省文联关于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读了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参会摄影工作者代表围绕全省摄影界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对摄影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业引领、坚决抵制不良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表达了对持续强化教育引导、涵育良好行业生态的共识和态度。

会议指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摄影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关乎摄影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课题。安徽省摄协作为省级文艺家协会中群众基础最为广泛的协会之一,更要学在先、做在前,树标杆、当表率。一要积极做好学习传达宣传工作,各级摄影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摄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做好相关精神的宣传贯彻。二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准确把握文艺行风建设的特点规律和摄影艺术的实际需求,在教育培训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加大对摄影理论评论支持力度,更好地促进摄影界骨干力量在行业内发挥标杆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以“头雁效应”带动“群雁效应”。三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依托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开展道德评议,探索完善会员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在各市摄协、团体会员单位的参与配合下,紧紧扭住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这个“牛鼻子”,种好摄影人才队伍“责任田”,跑出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加速度”,形成行业整体合力,共同营造摄影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加强摄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省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引导新时代摄影工作者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摄影工作者自律公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把德艺双馨作为不懈的追求,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标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永恒的“天职”,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聚焦人民伟大实践,记录时代奋进征程,创作生产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摄影作品,以实际行动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

1632983204816126.jpg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在《倡议书》上签名,刘小兵、李晓红、陈志勇、乐卫星、陈智、李化来、曾菁等摄影工作者代表结合创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响应中国文联致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倡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意识、砥砺从艺初心、勇攀艺术高峰,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摄影工作者,创作生产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优秀摄影作品,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色的创新型文化强省,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摄影力量,喜迎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1632983203554714.jpg

内容来源:安徽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