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贵州摄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赵相康 陈江南 林民 责编:Lee.W 2021-09-09

修身守正,立心铸魂。9月8日,贵州摄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筑举行。针对近期文艺界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现象深入交流,与会摄影家代表分别表达了对摄影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工作的共识和态度,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等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摄影工作者。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摄协关于摄影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文联关于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等展开学习。 

“要严肃看待娱乐行业出现的一些违法违规和失德失范现象,警惕摄影界发生类似问题,进一步加强摄影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并以此推动摄影队伍的整体建设和责任意识。”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彭波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做到知行合一,结合贵州摄影的发展目标和摄影队伍思想建设的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使我们的知与行、言与为立足于贵州文艺发展的正道大道,共同维护和推动贵州摄影生态的健康发展。“知责、明责、尽责、履责”,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才能做好新时代摄影工作,才能充分发挥优秀摄影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作用,引导青少年及广大摄影人养成健康的审美观,为构建贵州摄影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作出新贡献。 

image009.jpg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王曙才表示,省摄协及各团体会员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会员)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把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自我思想改造、团体会员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政治素质、政治修养、政治品质,做讲政治的艺术工作引领者、做形象好的艺术工作引领者。 

会上,李惠军、李克、吉宁、余安中等摄影家代表围绕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工作实际和思考体会,就加强和改进贵州摄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先后发言,并为推动贵州摄影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代表们纷纷在《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并承诺自觉承担起为国家、民族培根铸魂的天职使命,修德修身,自觉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的优秀摄影作品。 

文、图/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陈江南 林民 

文字编辑/陆青剑 

视觉编辑/陈江南 

编审/李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