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北京公益摄影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全国光影助学工程五周年总结会在京召开

来源:北京公益摄影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08-10

1628566374314753.jpg

会议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年份里,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也迎来了五周岁的生日,8月8日在北京举行了北京公益摄影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全国光影助学工程五周年总结会。

北京公益摄影协会总顾问朱宪民,名誉主席张桐胜、王建强,首席专家委员额博、黄一鸣、冯凯文、徐波、许志强等,以及在京副主席、主席团及秘书处成员、公益大使代表、光影助学班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还邀请未到京的专家委员、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全国各校区公益大使及光影助学工程校区学生通过网上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1628566374295924.jpg

到会的领导和嘉宾

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于2016年6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五年来,在许洪绪主席的带领下,在摄影界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影像为社会主义文化和人民大众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协会发起的全国光影助学工程,先后在北京、天津、青海、贵州、云南等十九个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省、市、自治区,捐助成立了56所全国光影助学工程校区。光影助学工程团队的爱心公益大使们五年行走十余万公里,走进各个校区,走进学生家里,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发掘民族文化,向少数民族青少年传递影像技术,教导他们记录在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过程中自己家乡的发展与变化。

五年来,协会第一届领导团队砥砺奋进,为协会开创了良好的局面,通过开展光影助学工程,通过专家委员和公益大使们的努力和付出,培养了上千名光影助学班的学生,为传承影像艺术,弘扬民族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8日下午,北京公益摄影协会首先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树生主持,通过投票、计票等环节,选出了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副主席、秘书处及管理团队成员。

1628566374733524.jpg

全国光影助学工程发起人、北京公益摄影协会许洪绪主席做工作报告。

会上,监事会主席赵树生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常务副秘书长陈钢利做了财务工作报告。全国光影助学工程发起人、北京公益摄影协会许洪绪主席做了协会换届暨全国光影助学工程五周年工作总结报告。

总结了协会在第一个五年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部署第二个五年工作计划,将继续为摄影人提供优质服务和平台,继续开展光影助学工程,推进东西部青少年校区手拉手项目,为光影助学班的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影像艺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和桥梁。用影像的力量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更好的去发扬、保护和传承影像艺术和民族文化。

   1628566374599644.jpg

张桐胜、王建强为光影助学五周年赠送墨宝。

会上协会名誉主席、专家委员们还为新当选的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及各职能部门颁发证书。

1628566374153152.jpg

许洪绪为朱宪民颁发证书。

会上还播放了来自全国光影助学班同学们录制的视频,他们通过光影助学工程的帮助,通过专家委员和爱心公益大使们的知识讲授和精心培养,在摄影艺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多次参加了全国影展、影赛,并获得了优异的奖项和成绩,文化课成绩也普遍提高,很多学生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他们在视频里用淳朴的乡音,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光影助学工程及各位专家委员、爱心公益大使们的感谢。

1628566375857509.jpg

许洪绪为王福春夫人刘未容颁发证书,赵树生为影像研学会赠送墨宝。

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培养了一大批小摄影家,在传承老一辈摄影艺术家优秀品质,弘扬摄影艺术文化、创作精神等方面也走出了一条新路,将筹备创办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影像研学会。同时为了缅怀协会第一届副主席敬爱的王福春,完成他的生前遗愿,王福春夫人刘未容女士及家人决定把王福春所有摄影作品版权和影像遗物,全部捐赠给北京公益摄影协会,用于全国光影助学工程教学与研究,培养和帮助光影助学班的孩子们。协会同意接受捐赠并筹建 “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影像研学会——王福春纪实摄影研学分会” ,旨在发扬王福春摄影之创作精神,研学王福春纪实摄影之艺术文化,传承王福春摄影之作品,培育中华民族纪实摄影之骄子。

1628566374227193.jpg

名誉主席张桐胜致辞

新当选的名誉主席张桐胜发表讲话,他表示,公益摄影协会走过了五年历程,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培养青少年摄影人才,在传承摄影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新的团队必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协会各项工作,继续推动光影助学工程校区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努力开拓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影像研学会的工作。牢记老一辈摄影人的尊尊嘱托,齐心协力,开启新的征途,迎接新的希望,在下一个五年中,公益摄影协会一定会有更大的突破,更好的成绩。

1628566375562752.jpg

到会代表合影

(文/图:北京公益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