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党百年专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艺心向党”——安徽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合肥开幕

来源:安徽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07-13

1626162165570467.jpg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7月12日下午,“文艺心向党”——安徽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合柴1972当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省文联主办,省书协、省美协、省摄协共同承办,旨在以书法美术摄影工作者特有的视角,通过生动直观的艺术语言,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卓越贡献和伟大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许国,省书协主席吴雪,在肥部分省书协、省美协、省摄协主席团成员,省暨合肥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部分参展作者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1626162151411993.jpg

许国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丁力代表承办单位简要介绍了展览筹备组织情况。省书协副秘书长(挂职)、滁州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士彬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表创作感言。陈先发代表省文联讲话。郭万清、何颖、陈先发、吴雪共同为展览启幕。

1626162151647377.jpg

陈先发:此次展览是在全省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精品创作集中汇报,展览主题鲜明、艺术水准较高,是安徽文艺工作者向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情礼赞。全省文艺界要有守正创新、铸造新时代文艺精品的雄心,积极投身到创作生产中去,切实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把作品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从安徽创新发展的丰富实践中汲取创作资源,为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健笔起兴、丹青成诗、光影为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指引下,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担当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艺术在火热生活中寻找灵感、在人民新创造中挥洒激情,以挚爱之心、大美之艺写照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与薪火相传。

本次展览从全省投稿的800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中,遴选出314件展出作品(其中:书法114件、美术100件、摄影100件)。这些作品主题突出,意境深远,或弘扬时代风尚,或赞美祖国新姿,或展示人民幸福,或吟诵社会和谐,既有反映时代巨变的宏大叙事,也有切入百姓生活的真切描述,真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探索与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了江淮儿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