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摄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座谈会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方妍 责编:张双双 2021-06-24

1624524076867647.jpg

座谈会现场

6月22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切实推动中国摄影家协会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同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摄协机关党委把近期正在开展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召开了中国摄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座谈会。

1624524077362558.jpg

青年代表发言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文联机关党委组宣处处长陈明,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文联机关团委书记裴胜崇等出席座谈会,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活动的中国摄协青年代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青年提出殷殷期望。中国摄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中国音乐家协会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1624524076867051.jpg

郑更生讲话

郑更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郑更生寄语青年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将个人青春梦想融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他提出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四点希望,鼓励青年同志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1624524076280607.jpg

陈明讲话

陈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活动作小结。她指出,中国摄协青年代表取得的优异成绩,源于领导班子的重视,源于一个单位长期对青年干部长期自律管理和能力锻炼,源于群众的力量。她指出,要努力开掘此次学习活动的价值,锻炼干部队伍,把党建提升到新的高度。

1624524077794118.jpg

彭文玲讲话

彭文玲从三个感谢、一个收获、一个感受出发,谈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活动的意义和指导参与此次学习活动的体会,她对中国摄协青年代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指出此次学习活动是很好的以学带训、团队建设的机会,提高了青年的政治站位、丰富了青年的理论素质,发挥出集体主义精神。

1624524077859687.jpg

裴胜崇讲话

裴胜崇通报了中国摄协青年同志参加“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初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排名靠前的个人。在对摄协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分析调研的基础上,对青年团员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和要求。

1624524075396791.png

合影

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活动的朱宝祺、张俊、李乐、刘佳、方妍、盛夏、李甜甜、王晖作为青年代表,围绕参与为期一个月的党史学习接力赛读书活动,跟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时的学习体会。他们分别就从百年党史发展浅谈我国摄影版权保护之新飞跃、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做好宣传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从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等主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发言,有比较研究,有细节论证,有总结归纳。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是一个宝贵的机会,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同志的重要意义,让历史的光芒照进现实,让他们在回顾党的历史的过程中凝心聚力,汲取力量。

        摄影:李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