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鞠芝勤当选主席

来源:重庆文艺 责编:张双双 2021-07-05

1625470264416455.jpg

2021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市摄影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文联召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摄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汇集众智、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与会代表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履责,严守纪律,写下市摄协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沈铁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黄振伟,市文联原副主席、市摄协第四届主席杨矿,中国摄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的109名摄影界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摄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摄协向大会发来贺信、贺词、贺电。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协会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推动重庆摄影事业繁荣发展。

张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对推进重庆文艺事业发展、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摄影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他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一是把握时代脉搏,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开创重庆摄影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营造大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延伸工作手臂,着力提升市摄协的凝聚力、影响力。

杨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题为《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重庆摄影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市摄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摄协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及一系列赛事活动,突出抓好主题摄影展、打造品牌活动、抓创作出精品出人才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市摄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规划,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代同频共振,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摄影活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协会向心力、凝聚力;四是培育摄影创作优秀人才,打造重点摄影作品。

1625470264482894.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摄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摄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鞠芝勤当选市摄协第五届主席,牛强、刘宏毅、刘嵩、李强、李文勇、陈彤、王正坤、董亚林当选副主席,王涛当选秘书长。聘任段荣昌、李晓果为名誉主席,晋守贤、文万立、田捷民、高建设、秦德福为顾问。

黄振伟代表市文联党组对新一届市摄协提出要求,他希望,市摄协和全市摄影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续写重庆摄影事业新辉煌。他强调,市摄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全市摄影事业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坚持明德修身,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625470264618983.jpg

新当选的市摄协主席鞠芝勤表示,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对新一届市摄协理事会寄予厚望,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充满期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摄协将按照市委确定的重庆文化体系建设目标,把“巴渝文化、革命文化、三峡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融进城市记忆,探寻古街风貌,留住人间乡愁,烙下时代痕迹。把重庆文化,巴渝文明形象逼真地表现留存,让画面定格,装满千秋。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用影像作品提高重庆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重庆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