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光辉历程、光明使者” 全国电力行业摄影作品展、全国电力行业集邮展

来源: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06-15

1623737371283198.jpg

6月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电力行业“光辉历程、光明使者”摄影作品展,全国电力行业集邮展在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嘉兴文化馆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仪式的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主席沈维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斌,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员工作部副主任、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力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小明,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顾问孙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杂志社社长管永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员与企业文化建设部主任助理、电力文体协会秘书处处长徐敏,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浙江省能源摄影协会主席戚丹丹,中国电力文协副秘书长、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吴力,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柳晓康,中国电力集邮协会副会长李汇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邬宏伟,嘉兴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辉。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出席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2021年工作会议的代表、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代表、中国电力集邮协会代表共200余人。

展览现场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代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宣布展览开幕。他指出,本次展览用丰富的文艺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广大电力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和创作,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之际,在波澜壮阔的电力工业发展过程中,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他要求,广大电力文艺工作者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要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用文艺的形式记载和传播伟大时代的进步和能源电力发展的轨迹,见证和描绘电力职工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从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捕捉创新的灵感,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主题,为推进文化中国建设、文化电力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斌代表浙能集团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是一次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大展,也是一次回望中国电力在党的领导下取得辉煌成就的大展,更是电力文化事业从红船的起航地开启了新的征程。2021年是一个历史的新起点、新征程,相信这次文化艺术的盛会,必将成为电力行业文化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代表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讲话。他指出,浙江是党的诞生地和革命红船启航地,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要讲好红色故事,充分挖掘利用浙江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影像作品更加走心暖心,在广大人民群众产生共鸣。他真诚希望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与浙江摄协常来常往,共谋发展。今秋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将浙江台州首展,期盼再次见到美丽精彩的电力摄影佳作。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主席沈维春宣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辉历程、光明使者”全国电力行业摄影作品展览获奖作者名单。

开幕式由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蔡建平主持。

1623737371720042.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辉历程、光明使者”全国电力行业摄影作品展览获奖作者。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主办,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中国电力集邮协会承办,浙江省能源摄影协会协办。本次摄影展览共收到全国电力行业1426人8102幅/组摄影作品,经评选后110幅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并予以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