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影像器材博览会 | 第23届China P&E将于5月14日在北京启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4-25

image001.png

4月22日,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China P&E)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第23届China P&E第5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China P&E作为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影像器材全产业链品牌展会之一,将一如既往的在生产商、经销商、消费者之间搭建理想的交流平台。

top.jpg

 成为首先恢复线下举办的国际专业影像器材博览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过商务部、北京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的审批2021年CHINA P&E得以恢复举办,成为世界三大影像器材专业展览中率先恢复线下举办的展览。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今年的展会将采取观众实名制注册的方式参观,同时主办方将在展会现场提供完善的防控措施,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安全、舒适环境。

国际主流照相机生产企业积极参加展会

2021年随着消费的复苏以及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举办,各大主流照相机生产企业也是纷纷推出自己旗舰产品,富士、佳能、尼康、索尼等企业将携最新影像产品在本届China P&E亮相,有很多机型是首次进行消费者线下体验活动,此次富士展台最大单体展位面积超过800平米。

摄影器材持续创新、产业模式深度融合

近年来民族品牌厂商技术进步,产品结构不断调整,产品线不断丰富,今年新参展的民族企业超过了10%以上。随着自媒体短视频行业的持续火爆,结合供给侧结构升级,越来越多的摄影器材配套企业在稳定器、补光灯、音频采集设备、三脚架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出许多切合需求、质优价廉的器材配件,提高了消费者的使用乐趣和作品水平。

此次China P&E尝试联合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一起亮相北京展览馆,共同打造 “摄影器材+摄影作品”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充分挖掘影像产业的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日前招展工作进展顺利,行业骨干企业报名踊跃。历届参展的主要相机品牌企业出展面积均超过400平方米,其中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展出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国内外影像器材相关配套企业积极报名参展,从今年已确认参展的企业分析,10%以上是新参展企业,招展工作还在有续推进中。观众注册登记量也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展会期间将进行摄影征集评选的颁奖活动

北京展览馆作为China P&E的举办场馆,是新中国的第一座大型建筑,承载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见证了无数人的美好记忆。2019年更是承接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使得北京展览馆更加焕发了活力,成为全国摄影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为展现新时代风貌,China P&E办方联合北京展览馆发起发起“京英年代·最美北展”摄影图片征集评选活动,通过一张张鲜活的照片点亮北京菁英群体美好记忆,回顾北京展览馆和CHINAP&E取得的各项成就和辉煌发展历程。第23届CHINAP&E召开期间也会进行获奖作品的线下展览和颁奖活动。

本次征集至5月10日止(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结束。此期间内在北京展览馆正常营业时间,摄影爱好者自行参观北展公共区域,自行拍摄取材。同时关注“CHINAP&E”和“北京展览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为此征稿活动专门设定的拍摄专线,届时由组委会负责提供辅导老师引导摄影爱好者在固定的路线中(含平时不对外展示的区域)进行拍摄。

4bdca8d3-672a-4dad-a082-19e4047fd2ae.jpg

推动技术进步,继续开展“华龙奖”评选活动

今年China P&E将继续进行第十三届“华龙奖”评选工作,本次评选将首次引入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数据,结合消费者使用体验和专家测评的方式,综合评选出各类奖项,为消费者更理性、正确的选择产品提供指引。

展期举办各种内容丰富的活动回馈观众、营造气氛

今年China P&E主办方将一如既往的遵循服务参展商、服务观众的理念,突出“影像无处不在”的主题。在9号展厅现场设置活动区,为到场观众举办多场摄影讲座、试拍体验、异域歌舞、国风民俗表演等形式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让CHINA P&E成为摄影爱好者的节日。为了回馈到场观众,今年展前网络实名预登记的观众还有机会免费获得主办方提供的P&E官方礼物。

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的第23届China P&E,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此前在参展商、观众、媒体的共同支持下,自199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22届。


CHINA P&E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