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宣部表彰、中国摄协表扬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12-23

今年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摄影人的心。按照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指示要求,在中国文联党组的安排部署下,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作为“逆行者”于2月20日奔赴武汉。

1608689718659391.jpg

小分队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安排下,在中国文联党组关怀、中国摄协分党组大力支持下,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省文联等协助下,整合力量、集结队伍,完成了为全国援鄂医疗队员拍摄肖像的摄影工程,并从多个方面展开抗击疫情的主题报道。2月20日抵达武汉后,小分队很快便迎来人民画报社4 位专职摄影记者、湖北和河南两省摄影志愿者小分队等加入,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诸多媒体新闻摄影记者,部分医疗队随队记者和宣传工作者等的积极响应,组成一支百余人的摄影队,随后制定标准、规范流程、明确职责、应拍尽拍,通过紧张高效的努力,利用宝贵时机将全国各地援鄂的4.2万余名医护人员几乎全部定格,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4.2万余个英雄形象永远留存在共和国的影像史册上,烙刻在更多的中国人心中。

微信图片_20201223101632.jpg

表彰现场。

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广大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培根铸魂,中宣部授予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小分队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陈黎明、曹旭等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决定授予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团体会员单位”;授予丁俊杰等127名同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摄影工作者”。

相关链接:关于在“为天使造像”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扬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