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朱宪民摄影艺术论坛在濮阳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20-11-12

2020年11月8日,中国·濮阳——朱宪民摄影艺术论坛在市迎宾馆举行。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副市长黄守玺,市政协副主席刘国相出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等一行嘉宾及我市艺术摄影界代表参加论坛。


朱宪民是土生土长的濮阳人,我国纪实摄影的杰出代表,是中国摄影研究所首任所长,创办了中国第一本专业性摄影杂志,在世界摄影界享有盛誉。朱宪民有为不忘桑梓,多年来情系故土,将镜头对准最熟悉最有感情的黄河故土和父老乡亲,创作了《黄河百姓》《黄河中原人》等系列主题摄影佳作,展现了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黄河精神,传达了生生不息、和谐发展的人类理想。张锦印指出,朱宪民摄影艺术论坛的设立举办,是濮阳市文化艺术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必将对濮阳市摄影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

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张锦印强调,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以在濮阳举办朱宪民摄影艺术论坛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怀祖国人民、响应时代召唤、迫求艺术理想,潜心研究学习朱宪民的创作理念,大力弘扬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时代、定格历史,展现黄河儿女奋发进取的伟大实践和幸福美好生活,为城乡留存壮美画卷,为百姓记录精彩故事,为生活凝固美丽瞬间,努力创作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摄影艺术精品,提升濮阳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影响力,为濮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他希望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等群众文艺社团,树立文化品牌意识,创新发展模式,规范运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把论坛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不断提升论坛影响力,有力推动濮阳摄影艺术创作,把论坛打造成繁荣发展濮阳文艺事业的城市文化名片,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1943年1月生于范县濮城

1968年任《吉林画报》摄影记者;1978年至1988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杂志编辑;1988年调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创办摄影艺术研究所并出任所长,创办《中国摄影家》杂志,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2002年12月当选第六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07年12月当选第七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中国北京摄影艺术协会主席、文化部摄影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艺术家特殊津贴。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作品展数十次,出版个人作品集20余种,荣获国内外艺术、摄影等多种荣誉

(图文自/濮阳日报,濮阳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