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华之美“丝路明珠•金张掖”摄影作品(北京)展在景山公园展出

来源:中国国家公园网 责编:张双双 2020-07-20

7月20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指导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和五洲传播中心联袂主办的中华之美“丝路明珠金张掖”摄影作品(北京)展在北京景山公园展出。通过展出的作品您可以领略张掖的盛景与神姿,感受张掖的厚重与深邃,体悟丝绸之路上这座明珠城市多样的景致与别样的风情。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甘肃省张掖市地处河西走廊中段,面积4.2万平方公里,人口130万人,辖一区五县,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得名,史称“甘州”,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

张掖历史文化灿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甘肃省唯一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2019年入选国际旅游联合会“最美中国旅游城市”。

今天的张掖,已建成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7家,其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和全球最刻骨铭心的22处风景之一,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和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均在此拍摄外景。今年7月,以七彩丹霞为主体的张掖地质公园于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始建于西夏崇宗永安元年(1098年)的张掖大佛寺,保存有全国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像和最完整的初刻初印本《永乐北藏》,是集建筑、雕塑、壁画、雕刻、经籍和文物为一体的佛教艺术博物馆。

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的山丹军马场始创距今2130多年,是当前世界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马场,杂交培育出的山丹马驰名天下。这里是理想的塞上影视胜地,《牧马人》、《文成公主》《王昭君》《和平年代》《红色康拜因》等30多部影视片在此拍摄。

张掖区位优势明显,现代公路、铁路、航空四通八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西北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是连接中亚市场的重要经济通道,推进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

这里自然生态独特,境内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穿境而过,是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肩负着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历史使命。

这里资源禀赋良好,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西北重要的供港供澳蔬菜基地、全省三大中药材生产基地之一,江南气象,举目可见,仪态万千,蔚为大观。

这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主战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近年来,张掖积极创作了《一个都不能少》《浴血誓言》《肝胆祁连》《民乐情》《回道张掖》等一批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影视和舞台剧目,其中,全程在张掖拍摄创作的脱贫攻坚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于今年3月16日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社会反响强烈。

张掖,一个开放包容、令人神往的地方,一个来了让你无限陶醉、离去让你永久萦怀的地方,热情好客的张掖人民随时展开友好的臂膀欢迎您的到来!展览由北京市景山公园管理处、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单位。

展览日期:2020年7月20日至8月2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景山公园红墙影廊(故宫博物院北侧)

以下为部分展出作品:

神秘的外星谷地貌 赵建伟摄影

全景冰沟丹霞 李珍 摄影

远眺张掖丹霞地貌 宋明昌摄影

雾锁七彩丹霞 杨月 摄影

神秘的悬堂寺丹霞地貌 宋举浦 摄影

“飞阅”张掖丹霞地貌 宋靖 摄影(无人机)

鸟瞰张掖地貌 李健华 摄影

丰收的季节 史家民 摄影

记忆非遗 高兴贵 摄影

张掖少年祝福祖国 丁幼华摄影

张掖花海 季春红 摄影


张掖山丹薄暮 田园 摄影

张掖裕固族少女 李霞 摄影

马蹄寺前载歌载舞的裕固族少女 景卫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