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好嬉桐庐”中国(桐庐)文旅摄影精品展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06-03

ProjectsImg_132350230830565404_ZhengGao.jpg


        桐庐县始建于三国吴黄武四年(225年),位于浙江省西北部、“西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段,是长三角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


        近年来,桐庐紧扣经济建设中心,高举“美丽生态、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文化文明、民生幸福”五面大旗,不断促进文旅融合,全力打造“绿色美丽富强幸福的全域大花园”,加快开创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 2016年,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桐庐召开,2018年桐庐成功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又为桐庐添加了一张金名片。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条琴。无声诗与有声画,须在桐庐江上寻。”这是清代诗人刘嗣绾对富春江最美一段——桐庐境内秀美山水的真实写照。在数千年的风雨洗礼和历史沉淀中,桐庐形成了“中医药、隐逸、诗词”三大特色文化。“中药鼻祖”桐君老人在此结庐炼丹、悬壶济世,桐庐也因此而得名;“东汉高士”严子陵先生淡泊名利、不事王侯,隐居垂钓于富春山;李白、苏轼、张大千等文人墨客为富春山水所陶醉,留下了3000余篇诗词华章和传世画作,其中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和范仲淹《潇洒桐庐郡十绝》最具代表。一代代英才尽显风流,让潇洒桐庐更添神韵和魅力。


        为全面展现桐庐区域范围内的旅游风貌、美丽乡村、特色民宿、体育赛事相关主题,特举办“好嬉桐庐”中国(桐庐)文旅摄影精品展,欢迎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桐庐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桐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执行承办单位: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桐庐县摄影家协会


二、征集主题

        “好嬉桐庐”


三、截稿时间

        2020年10月3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入展作品荣誉设置

        入展作品100件,稿酬人民币各600元。       

        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申请入会积分。

        本活动入展作品稿酬由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向入展作者进行给付,并代缴代扣个人所得税。


五、征稿细则

        1.作品必须取材于桐庐,以“好嬉桐庐”为主题,围绕“好嬉”全面征集反映桐庐当地风土人文以及美景、美食、美宿等不同内容的摄影作品,充分展示桐庐好玩、有趣的文旅体产品。包括:城市风貌、美丽乡村、文体活动、旅游节庆、特色民宿等内容的摄影作品(文件名须标注拍摄地点)。

        2.鼓励新作参评,彩色、黑白作品不限,单幅、组照均可(应由4-10张单幅图片组成),组照按1件计算。

        3.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4.评委会对来稿进行评选,拟入选作品将在影像中国网www.cpanet.cn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5.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能按要求提供原始文件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展资格。 

        6. 本次摄影大展活动不收投稿费,不退稿。

        7. 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承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主办方宣传相关的展示,并不再支付稿酬。
        8. 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9.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六、投稿须知

        本次大展通过以下平台征集作品,请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投稿,重复投稿视为无效:


        1.影像中国网:

        登录影像中国网www.cpanet.cn点击“我要参展”进入“好嬉桐庐”中国(桐庐)文旅摄影精品展影展专区(点击投稿)注册并上传;投稿作品应为jpg格式,图片统一调整为长边1000像素,且图片大小不超过2M。


        2.开问网:

        登录开问网(Web、APP、小程序均有),搜索“好嬉桐庐”中国(桐庐)文旅摄影精品展,在本影展主页上报名、投稿;投稿作品须含图片,单张照片长边需大于1000像素,大小不超过2M。

        投稿咨询:010-65598095 



《富春奇雾》陈俊

《晨光里的富春江》王俐健_调整大小.jpg

《晨光里的富春江》王俐健

《晨曦》周俊

《春江晚霞》黄强

《山水人家》 邹鸿

《瑶琳仙境》 陈东晖

《夜桐庐》  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