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直击

二月二龙抬头,武汉“理疫之帮”的“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陈黎明 责编:张双双 2020-02-25

 中国摄协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又发来消息啦!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陈黎明探访了武汉市为医护人员免费理发的志愿者组织“理疫之帮”。

龙剑和赵鹏程是“理疫之帮”的发起人。从2月4日起,面对数百人等着剪头发。他们发动身边的朋友,在网上寻找志愿者。“武汉理发志愿者服务群”成立了,此后,‘理疫之帮’成为服务群的别号。

“理疫之帮”团队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在2月24日这天,他们完成对120位医务工作者的理发修剪工作。

志愿者们和陈黎明说,持续地久站导致脚都肿了,持续抬手作业导致第二天手都举不起来……但对这群理发志愿者来说,“都能克服。唯一希望就是,同行越多越好!”

大多数医护人员的要求都很简单,“就两个要求,剪短了,剪干净了。我的头发并不很长,但为了工作和打理方便,越短越好,这样正好能被帽子罩住。”

“理疫之帮”团队,从2月4日开展义剪工作至今,已经至少为4000名医护人员提供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