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摄协在行动

湖北摄协 |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力量

来源:湖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0-02-04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湖北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分别打电话给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和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详细了解湖北文艺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代表中国文联向湖北人民和湖北文艺工作者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新春愉快。1月2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发出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摄影人的力量》,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致电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摄协主席杨发维,代表中国摄协对我省仍坚守在一线的摄影工作者表示慰问,希望大家注意自身防护,过一个有意义的特殊春节。在这非常时期、非常环境,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全国文艺工作者与湖北文艺工作者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

当前湖北武汉处于迎战新冠肺炎的最前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此,我们将省文联《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文联力量》倡议转发给大家,希望全省摄影人能够响应号召,在这场保卫战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非常时节,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640.webp (35).jpg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文联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湖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全省文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文联力量、展现文联作为。在此,我们向全省文联系统发出倡议:

1.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毒力保持高度警惕,绝不掉以轻心。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主动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尽量减少外出,努力筑牢个人健康防线。

2.科学认识疫情,及时文明就医。掌握健康知识,不为不真实的信息所惑,不传播不科学的所谓“秘方”,不开不合时宜的玩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个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属地相关医院就诊,听从安排不浮躁,体温筛查不隐瞒、留观隔离不气馁,给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尊重和敬意。

3.加强防控预警,严格疫情报告制度。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一经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应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

4.严肃战时纪律,落实防控措施。自觉遵守上级和属地防疫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春节值班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应急状态,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5.发挥文联优势,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用文艺方式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防控管控要求宣传下去,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传播正能量。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万众一心、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