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展在京展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01-17

1月10日,“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作品影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

640.webp.jpg

展览现场。 刘彻 摄

展览展出的224幅作品,均是由6至18岁的少年儿童拍摄,共分为三个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活动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感,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展览通过影像形式真实记录孩子们眼中的感动瞬间,真切反映当代家庭和谐之美,体现孩子们内心对生活、对社会的自然感知和关注。

640.webp (1).jpg

展览现场。 刘彻 摄

该活动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指导,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图片频道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020年2月9日。

640.webp (2).jpg

《萌娃的“头等大事”》李若琪(高中组)山东

2019国庆节,四岁的弟弟用他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40.webp (3).jpg

《言传身教》刘霖昕(小学组)福建

妈妈在给奶奶捶背,弟弟在给妈妈捶背,“身教重于言教”,家长的行动就是无声的教育。

640.webp (4).jpg

《飞》麦哲予(小学组)海南

午后,妈妈和妹妹每天最快乐时光就是做游戏,“飞飞”是妹妹最喜欢的游戏之一,每次妹妹都会开怀大笑。

640.webp (5).jpg

《我的妹妹》牛宇哲(小学组)陕西

这张照片是我妹妹出生后的第一百天,我为妹妹拍的。你看她那一头乌黑的头发,白皙的皮肤,胖乎乎的小脸蛋,小巧的鼻子,粉嘟嘟的嘴巴,是不是很可爱呢?

640.webp (6).jpg

《笑脸》石金诺(小学组)湖北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逛公园,休息的时候我为他们拍下了全家欢笑的照片。

640.webp (7).jpg


《笑一笑》杨锦洋(高中组)河南
弟弟拿着爸爸送的相机有模有样的给小朋友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