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原点、灵光与未来”24人红外主题摄影展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19-12-26

3P0A2200.JPG

12月21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摄影术诞生180周年之际,同时也是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成立一周年,由北京大布文化传媒策划,以“原点、灵光与未来”为主题的红外摄影展在北京开展。

 3P0A2123.JPG

此次红外影展由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发起,特邀24位摄影师每人出展一幅红外作品,呼应一天24时,一年24个节气,以不停歇、不间断的红外摄影创作来致敬摄影原点,以红外之眼发现当今世界之精彩,以灵性之光指引来探索红外摄影未来的可能性。 

 3P0A2087.JPG

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2月21日,一年来,红外摄影委员会围绕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和主题,唱响中国梦时代主题,积极实施主题摄影实践,组织开展红外摄影采风活动,开展红外摄影网上课堂教学,组织红外摄影作品交流展出,有效扩大了红外摄影在摄影艺术界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摄影爱好者投入其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红外摄影创作者已达8000余人。

 3P0A2219.JPG

此次邀请展时间选在红外摄影委员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以成果汇总,来呈现红外摄影群体在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

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兆增、副主席兼秘书长高跃东、副主席张洁、副主席兼红外摄影委员会主席范霖、红外摄影委员会秘书长王飞,以及会员代表徐昚,由策展团队北京大布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引导参观了展览,并就展览和红外委员会今后的发展从各个方面进行了学术讨论和梳理。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泉城之晨》夏斌


大树底下好乘凉》曹怡


山间小树》罗园园

《农忙时节》黄峥

《广州中轴线》屈卫平

《群峰叠翠图》范霖

《阳光》唐玲

对峙》田静

托普卡帕老皇宫-张立勇推荐 作者:周淑君(随缘.jpg

托普卡帕老皇宫》周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