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11651.jpg

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将于2019年10月10日24点截止。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11月揭晓。

申报者可通过本报名平台直接上传参赛资料,具体报名流程见以下侯登科纪实摄影奖(第七届)评选细则。

“侯登科纪实摄影奖”评选细则

根据《侯登科纪实摄影奖(第七届)章程》,本着公正、公平和公开的原则,特制定侯登科纪实摄影奖(第七届)评选细则。

一、奖项说明

“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以下简称“侯奖”)是根据已故摄影家侯登科先生遗愿设立的民间项目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它的设立旨在以资助具体的拍摄选题与计划的方式,推动纪实摄影对当代生活的关注以及对传统纪实摄影精神与方式的传承与突破,并鼓励纪实摄影的个性化表达。

“侯奖”的选题方向锁定为:对中国当代社会生活的纪实性拍摄。此外,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奖项的设立宗旨,“侯奖”全部参选项目都必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仍在进行中的;拍摄周期超过1年的;需要资金支持拍摄的。“侯奖”的评选会向非职业、年轻的摄影人适度倾斜,以鼓励、扶持自由摄影人,促进摄影民间力量的持续生长。

“侯奖”每届奖励作者3名,每位作者奖金5万元。在“侯奖”评选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将继续跟踪、指导获奖项目的拍摄,直至选题完成。

二、时间安排

  1、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启动新闻发布会:2019年4月8日

  2、参选作品提交:2019年4月9日起至2019年10月10日止

  3、评审:2019年10月11日-11月中下旬

  4、颁奖:2019年11月底

三、申请须知

  申请者需要在图虫网“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征稿页面上传作品的同时填写申请表,申请表可在征稿页面的“申请表”处下载。

       投稿页面:https://tuchong.com/events/643352/

  申请表内容如下:

  (1)作者简介:专业背景及与纪实摄影有关的经历

  (2)项目叙述

  (3)主题、背景

  (4)选择该主题的缘由

  (5)项目的进展情况

  (6)拍摄范围、时间、工作方式

  (7)该项目完成后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传播方式

  报名流程如下:

  1、请直接在图虫网“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征稿页面上传参选图片文件,其中图片数量不少于30幅,文件大小不小于1MB,图片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另外,在上传作品时,请务必填写作品标题,并为所有图片注明与之相关的说明、拍摄时间、地点,否则将被视为无效投稿;

  2、请将作品上传至图虫后的链接与申请表中的其他内容按要求一并填写完成,并手写签名确认,再将该表格的扫描件或照片(格式为JPG或PDF)以【7HDPA+(作品名)+(图虫用户名)+(作者名)】的文件名,发送至houdengke@tuchong.com即可。

  作者在申请前必须同意以下内容:

  1、所有申报作品恕不退回。

  2、在收到获奖通知的1个月内,获奖者须向评委会再提供一套与获奖图片相同的TIFF格式作品以便存档、宣传推广、举办展览及“侯奖”相关的出版等。

  3、所有参选者同意授权组委会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图虫网在有关“侯奖”的新闻报道、访谈评论中使用这些图片。主办方在使用这些图片时须对该摄影师获得该奖项进行说明。未经作者同意,不得出售或将这些图片用于任何盈利性目的。

  4、获奖者在任何出版物中使用这些图片时,有责任对图片曾获得“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奖项加以说明。

  5、组委会有优先收藏获奖作品的权利。

  6、获奖者须在获奖后的两年内每年向组委会书面报告项目的进度及阶段性报告。学术委员会将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

  7、获奖者不得中途退出。

  8、每位申请者须承诺:1)为申报作品的原作者;2)申请者不是评委会成员、评委雇员或其家庭成员;3)过去3年中未获得过该奖项(不包括提名或入围)。  

四、申请截止日期及报名咨询

  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24点(以邮件收到时间为准);报名咨询电话为0755-8306 4687。

五、评选方式

  每位评委在阅读全部申请资料的基础上提出初评名单,最后由评委会集中进行终评。

  终评评选及公示:2019年11月

  申请者资料、初评提名、最终的获奖者名单及评语将在“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官方网站和相关媒体上公布。

主办方:越众历史影像馆

独家征稿平台、线上战略合作伙伴:图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