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征集 | 2019北京CBD影像季作品征集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8-01

“我拍CBD十多年了,拍北京CBD——银泰、央视等建筑以及CBD的人们,要带着感情拍,就像一起感受北京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的脉搏和呼吸,感受到北京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原副主席宋明昌

与CBD同行,看见美好

2019北京CBD影像季 影像大展作品征集启动

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70年来,波澜壮阔的华彩篇章在祖国大地蓬勃展开!北京CBD,这个千年古都里的国际商务中心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最鲜亮的缩影,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充分展现北京CBD的辉煌成就,提升北京CBD的国际影响力,唤起人们更为强烈的归属感,北京CBD管委会特联合北京CBD总工会、北京银泰中心举办2019北京CBD影像季活动。相关影像展览将于2019年8月下旬在北京CBD举行。

活动主题

与CBD同行,看见美好

主办单位

北京CBD管委会、北京CBD总工会

承办单位

北京银泰中心、北京青水信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北京市朝阳区融媒体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

投稿时间 :2019年7月24日-2019年8月5日

网络评选时间:每周一次评选

网络人气奖公布时间:7月31日、8月7日

评委评选时间:2019年8月7日-2019年8月11日

颁奖仪式:2019年8月15日

作品展览:2019年8月15日-2019年8月31日

投稿类别

【建筑之美】——在静谧的清晨、律动的夜晚里,CBD区域中一座座棱角分明的建筑的力与美。

【人文之美】——CBD人群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光荣与梦想,活力或奔放。

【瞬间之美】——五彩斑斓的动人瞬间或是CBD的精彩点滴。

【故事之美】——以多幅图或视频进行一个CBD区域故事的创作。

作品要求

(一)作品题材:题材不限,反映CBD区域人文、自然风光、建筑内外等均可; 

(二)作品形式与规格

作品形式——摄影(图片)作品、短视频均可

1、摄影作品:允许对摄影作品的亮度、对比度、锐度、色调等方面适度调整以及裁剪处理,谢绝合成摄影作品。单幅、组照均可,每组上限为五张,多组投稿只能单次获奖;彩色、黑白作品均可。

尺寸:不小于600x600像素(宽≥600,高≥600)

大小:不低于2M,不高于20M

格式:JPG格式

2、短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cbdfzc@sina.com)清晰,画面流畅。彩色、黑白作品均可。

格式:swf、flv、mp4格式。

时长:15秒-2分钟,大小:100M以内。

(三)参展者投稿时需填写真实姓名、电话、国籍及工作单位,谢绝网名、匿名参与,获奖及入选作品经身份核定作者提供非真实姓名,取消其获奖及入围资格。

(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挪用他人作品。凡已在全国性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展。

(五)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六)参展作品不收参展费。所有参选作品的电子版不予退还,不符合参展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七)投稿作品一经上传,即视为同意主办方及承办方使用该作品进行展览。所有入展作品主办方及承办方有权在网络、画册、报刊,展览等平台宣传中使用,不再另行通知或支付稿酬。

参展细则

(一)参展资格:

本次大展不限参展者年龄、地区,欢迎各界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参加。

(二)参展方式:

1、关注“北京CBD之窗”、“北京CBD总工会”、“北京银泰中心”任意一微信公众号,按要求上传作品;

2、北京银泰中心in01 LG层服务台投稿。

评选流程

活动组委会收到参展者投稿后,会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资格审查。确定投稿作品符合参展要求后,即将作品录入本次大展的参展作品数据库,并安排作品进行评选及展示。

本次大展的评选分网络评选和评委评选两部分:

(一)网络评选:根据作品投稿时间,经评委会初选后,作品以一周为一个评奖周期,在手机端上分期展示,并开放网友投票,根据网友投票数量确定每期的前十名摄影师获得为最佳人气奖。

(二)评委评选:大展投稿时间截止后,评委会将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筛选。通过初选的作品再交由专家评委,根据专家评委评分确定最终入展作品。

奖项设置

本次大展设网络人气奖和名次奖,人气奖根据网络投票决定,名次奖根据评委评分决定。获奖者均可获得奖励和荣誉证书。

(一)网络人气奖为独立奖项,可与评委名次奖叠加获取。

(二)评委名次奖分为摄影类(手机)、摄影类(专业)与短视频类三大组别。分别设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近一百个奖项。

特别说明

(一)北京CBD范围:CBD中心区位于北京东部的朝阳区,规划占地面积约7平方公里,西起东大桥路、东至东四环路,南起通惠河、北至朝阳北路。

(二)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

(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以上内容为转载,与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及其主办主管部门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