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摄影人积极向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申领稿酬

来源: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9-07-31

网上作品公告阅读量数万

作品《雷锋》等版权人开始认领稿酬

1563961472402993.jpg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于7月25日上午启动教科书稿酬转付和作品网上公告后,各新闻媒体迅速播发了这一重要消息,在几小时内各媒体和重要网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实地报道了这一新闻。更让这次稿酬转付的主办方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高兴的是,发布会召开不到24小时第一位稿酬认领者,身在辽宁的《雷锋》作品的版权人张岩(著名摄影家张俊的继承人),向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提交了版权确认邮件,并申请领取3幅作品的稿酬。

与此同时又有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被誉为“东方神鹿”王军霞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作品的作者,获得过全国首届十佳摄影记者、全国十佳体育摄影记者、全国新闻摄影最高奖——金眼奖的新华社高级记者官天一;以及拍摄《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并荣获“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并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 “突出贡献摄影家”的孟昭瑞的继承人,也分别确认了这些作品的版权,领取稿酬工作正在按程序进行中。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热烈欢迎被网上公告作品的著作权人前来确认版权并领取稿酬。协会将提供热情的服务,保证各位权利人的权利得到充分的尊重,把这些属于你们的稿酬尽快交到你们手中。

了解更多